美防長提對臺軍售 踩陸方敏感神經(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06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蒂斯(Jim Mattis)在「香格里拉對話」首場以「美國及亞太安全」的全體會議中說,美國會將堅定履行「臺灣關係法」,與臺灣及其民主政府合作,提供臺灣所需要的防衛武器。
馬蒂斯在「香格里拉對話」首場以「美國及亞太安全」的全體會議中說,美國會將堅定履行「臺灣關係法」,與臺灣及其民主政府合作,提供臺灣所需要的防衛武器。(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會履行臺灣關係法,提供臺灣民主政府所需的防衛武器。美國外交部6月3日表示,這展現川普(特朗普)政府對臺灣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未來美臺雙方將繼續保持密切溝通合作關係。

馬蒂斯在發言中譴責中方在南中國海地區不斷擴張,同時暗示美國與臺灣展開更緊密的戰略關係。

據美國之音報導,馬蒂斯6月3日在第16屆香格里拉對話會(The Shangri-La Dialogue)首場討論會上發言,闡述了川普政府亞太安全政策的幾項主要內容,其中包括提升地區盟友和夥伴的自我防衛能力。馬蒂斯的講話中提到臺灣,並表示,美國會依照《臺灣關係法》向臺灣提供防衛所需的武器裝備。

臺灣學者楊念祖表示,美方在「香格里拉對話」中提到對臺軍售很不尋常,代表美國對臺仍有防衛承諾的重要依據。他指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提到依據臺灣關係法對臺灣軍售,是在歷屆「香格拉對話」上比較突出之處,也非常特別。

美國前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表示,雖然美國國防部長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直接提到臺灣實屬罕見,但馬蒂斯在這個場合提到臺灣是合適的。坎貝爾不認為川普政府正在調整一中政策,但他預計馬蒂斯部長未來會越來多地提到臺灣。坎貝爾認為,這有利於未來美國對臺軍售。

馬蒂斯將軍(Gen.James Mattis)在被稱為「香格里拉對話」的亞洲安全峰會中,不但在南中國海問題的表態引起中國的不滿,在演講中關於臺灣的這段發言更是有備而來。

馬蒂斯說:「美國國防部堅決保證同臺灣及其民主政府合作,以提供它必要的防衛裝備。這與我們的《臺灣關係法》所規範的義務一致,因為我們的立場是堅持任何議題都必須經由台海兩岸人民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

馬蒂斯這段關於臺灣的表述,被稱為是自2002年香格里拉對話開始舉行以來,美國代表團首次在論壇發表的公開演講中提到臺灣,不但引來各界高度關注,中國代表團也立即做出反應。

中國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在馬蒂斯講話後「緊急舉行記者會加以反駁」,他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對臺軍售,以及國際社會任何以官方名義同臺灣接觸」的做法。據陸媒報導,中國似乎對被定位為核心利益的臺灣問題「非常敏感」。

中國政府要求美國停止售臺武器,也停止與臺灣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美國會否很快會宣布對臺軍售,這令中國十分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