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領導亮相 中共海軍陸戰隊或成軍級(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5-31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將領導亮相中共海軍陸戰隊或成軍級
海軍陸戰隊新領導層少將孔軍和袁華智於近日亮相,側面證實陸戰隊成立軍級單位的說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網傳原本分散在中共海軍三大艦隊的海軍陸戰隊,將構成獨立的軍級單位。陸媒報導,海軍陸戰隊新領導層已於近日亮相,少將孔軍任司令員,袁華智任政委。

據國際熱點新聞引述中共官方消息,中共官方為顯示全面強化海軍戰力,計畫建海軍陸戰隊並構成獨立的軍級單位。

5月24日,習近平視察海軍機關,接見海軍機關正師職以上軍官。當晚的《軍事報導》畫面顯示,孔軍與袁華智相鄰而坐,出席活動。澎湃新聞記者也從權威渠道獲悉,海軍陸戰隊新領導層已於近日亮相,孔軍任司令員,袁華智任政委。

資料顯示,孔軍,少將軍銜,曾長期在海軍陸戰隊服役,歷任原南京軍區裝甲旅旅長,原第12集團軍副參謀長、參謀長等職。袁華智,少將軍銜,曾長期在海軍政治工作部門服役,歷任海軍陸戰旅政委、《人民海軍》報社長、海軍政治部秘書長、南海艦隊政治部副主任、海軍裝備研究院政委、海軍後勤部政委等職。

由於新亮相的領導班子成員都是少將級別,這似乎從側面證實了海軍陸戰隊成立軍級單位的說法。

中共海軍陸戰隊之前並沒有組成獨立的軍級單位,而是分散在海軍三大艦隊之中。去年12月,中共軍報披露了新一輪軍改的部分內容,包括縮編陸軍,擴大海軍編製,將多個兩棲或機械化師整體劃歸海軍組建為新的海軍陸戰旅。海軍當時有兩個陸戰旅,據報擴編後將達10個旅10萬兵力。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這是北京當局應對東海及南海局勢而特設的動作。

此外,據「當代海軍」雜誌社披露,今年軍隊院校調整改革後,「海軍航空大學」將由海軍航空兵學院和海軍航空工程學院重組而成。這是中國軍方媒體首次公開報導關於海軍航空大學的消息。官方媒體介紹說,「海軍航空大學」將是海軍指揮與工程技術人才培養的主要基地,以及航空航太領域科研中心,培養海軍航空兵和岸防兵初中級指揮軍官、飛行軍官、參謀軍官、空中戰勤軍官和航空航太工程技術軍官。

據官方的環球時報引述專家指出,美軍將海軍陸戰隊作為獨立軍種管理,規模在十萬人左右。與美軍相比,中國解放軍海軍陸戰隊成立時間不長,應適當擴大規模以利執行作戰與非戰爭軍事任務。外媒報導海軍陸戰隊將擴編到十萬人,這位專家表示過度誇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