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人看了卻沒有救,獨居老人這樣去世(圖)

作者:lyric 發表:2017-05-30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麼多人看了卻沒有救,獨居老人這樣去世
獨居老人們太需要社會的保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5月30日訊】太難受了!

樓上住著一個獨居老人,今年春節前後因為他家臥室往我家漏水,溝通後仍然間斷漏,就找了居委會,才得知他獨居,80多歲了,女兒在美國。平常樓下碰見他,以為他60多歲呢,上樓比我還快。後來居委會協調,他家臥室換了暖氣片,就再沒漏水了。

週日(21號)早晨6點多,我到廚房,發現屋頂漏水了,很生氣,穿好衣服,到他家去準備興師問罪。砸了半天防盜門,才聽到他;;「啊、啊;;」的回應,又過了一陣,防盜門打開了,我一看他,嚇了一跳:皮包骨頭、面色晦暗。我問他,您怎麼了?他扶著牆,縮著腰,說不出話。我說,你是不是病了?我找人幫你吧!你別把門鎖上了,一會兒找到人好進門啊。他點頭答應,扶著牆慢慢回到臥室躺床上了。我跟進去看了看,廚房廁所的水龍頭都開著,就都給關上了。

我愛人出差不在家,週日居委會也不上班,我就給110打電話了,說明情況後,接線員說給我轉一個電話,又對著一個男接線員說明瞭情況後,他問了我的姓,並確認了我的手機號碼,說會有人來的,讓我放心。

挂斷後,我就到樓下去等110了,這時候,隔壁單元的鄰居一男士也找了過來,因為水也漏他家廚房去了,到老人家看完後,問我他是不是病了,我告訴他,已經報110了,就不用管,等110來就行了。

在樓下等了半天,110並沒來。我想110有我的手機號碼,若需要我幫忙,會打我電話。所以我就回家了。

一天都點的外賣,廚房水也逐漸不漏了。下午6點多,吃完晚飯,跟我愛人微信,說了這事,他第一反應是:那老人是開著水龍頭求救呢吧!你再上去看看,怎麼樣了?

我就又上樓去,門還敞著,我進去一看,他坐在床邊的椅子上,似乎比早上好點了,我說,你沒事了吧,那你過來把門鎖上吧。

他點頭,站了起來,突然就歪倒在地,我嚇壞了,跑出門叫他家鄰居,鄰居夫妻倆和我一起把他扶上床躺著,他又好像清醒了,我們從床上找到倆手機,但都沒電。問他知道女兒的電話嗎,我們給他女兒打電話,他說:在美國。我們仨都不知道怎麼辦了。我說,早上就給110打電話了,怎麼還不來?女鄰居就又打110了,這次接線員回覆說要聯繫派出所,讓等電話回覆。等了半天,沒人回覆。我又跑回家拿我的手機,怕回覆到我手機上看不到,然而也沒有。我就又打了一遍110,質問早上打電話,為何現在還不來,接線員還是讓我等回覆挂了電話。過了一會兒,一個固定電話的號碼打給我,說是我們片區派出所,問我情況,我又把老人的情況說一遍,叫他們快來看看,他回答說想想辦法就挂了。

男鄰居忽然想起了,好像這老人跟一樓的一戶老人的女婿是同工作單位,就跑下去問去了,看有沒有單位離退辦的人能管管,但是問了也沒有。

我們仨就都跑樓下,仨人分別給派出所、110反覆打電話,結果回覆叫我們自己叫120把他送醫院,我們說我們不是他親戚,若醫院需要簽字等等,我們也不能負責啊!要求警察必須來,否則我們一定會投訴,派出所終於答應來人了。

又等了好久,先來了一個穿背心短褲拖鞋的中年人,說是警察,問了問情況,說查了記錄只有老人自己的戶口在這房子裡,沒其他聯繫人。男鄰居告訴他老人有個女兒,說是在美國。警察又說給居委會主任打了電話,正趕過來。我們就一直在樓下等著。

一會兒,來了兩個穿制服的年輕警察,自稱是110的。期中一個先質問:誰報的警啊?我說是我。他說你再把情況說一遍。我剛說了沒幾句,他就打斷我說:刑事案件報110,這種身體不舒服,你應該報120。我解釋說並不認識這老人,只是鄰居,醫療的事負不了責。他卻說,那不管,下次記住了啊,這種情況別打110。我也被激怒了,反駁他:記不住,下次還打110!

然後我們所有人,都默默無語,都上樓去老人家裡去了。我們仨站在門外,他們仨進去了,對老人各種詢問,態度都很和藹。我們仨站了會,就說,好像不用咱們了,就互相道別各自回家了,以為老人有人管了。

星期三我沒上班,中午,一個老太太敲我家門,問我知道樓上老人住哪個醫院嗎?我很奇怪,請她進門說,她說她女兒和老人女兒是同學,老人女兒聽說她爸病了被送醫院,委託她同學來看看,她同學就讓她媽來問問。我奇怪那是誰通知他女兒他住院了啊?老太太也不知道,就來敲老人鄰居家的門,趕上我在家。

我說,那打居委會問問吧,就幫她打通了居委會的電話,讓她問,居委會竟然也說不知道啊,我接過電話說了說當天情況,一會兒,居委會主任就來了,上樓又敲了半天門,沒回應,就又回到我家,開始聯繫片警、110開鎖、又讓同事找到老人單位離退辦,一會兒,這些人都陸續來了,居委會主任和老太太也就從我家走了,我看到樓梯走廊裡站了好些人,就關上門了。

過了很久,我從窗戶看見120的車停在樓門口,頓時很緊張,一直在看著,又過了好久,120的車又開走了,我看到那個同學的媽站在樓下,就問她:怎麼著了?她告訴我:死了。

天哪!我渾身發冷,不知道說什麼好。

一直到傍晚,又看見殯儀館的車來了,然後就拉走了。

這幾天腦子裡不能抹去這件事,一直在想,他都求救了,這麼多人看了他,卻沒有救他,他就這麼淒慘走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水木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