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紀委內鬼:巡查組組長收錢被抓現行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5-28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強力反腐、「打虎」,但當局倚重的紀委官員也不斷曝出「內鬼」。日前,陸媒再披露長沙紀委巡查組長酒局收2萬,公權謀私被暗訪督查組抓現行。

陸媒《北京日報》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5月26日披露,2016年1月28日中午,長沙市委巡查組組長胡力克開著紀委公車,到長沙市岳麓區一家土菜館赴會。在飯桌上,長沙市糧食局下屬某改制企業董事長張某某提出,想讓胡力克幫忙協調其公司徵收拆遷事宜(胡力克一直在市糧食局聯繫該企業征拆工作),胡欣然答應。

吃飽喝足後,胡力克正欲上車離開,張某某遞上了一個厚厚的、內裝有兩萬元現金的信封以示謝意。胡力克將信封收下,放進了自己的手提包中。

這一幕,被長沙市作風建設暗訪督察組當場發現。隨後,胡力克被立案調查。當年2月3日,他被撤職。

而1月25日,即他趕赴飯局的前三天,還參加了長沙市紀委召開的反腐敗專題會議,會上要求不能收「紅包禮金」等。

紀委內鬼何其多 王岐山對中共腐敗絕望

在紀檢系統裡受賄賂的官員也頗為常見。近期,中共新疆兵團前紀委副書記、新疆兵團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劉軍,因貪腐於5月15日被查;新疆紀委監督室原副主任陳方5月10日落馬;遼寧省委前常委、紀委書記韓學鍵1月5日被查;廣東省委第六巡視組組長劉志偉去年7月被查;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前山西省紀委書記金道銘2014年2月落馬;廣東省政協主席、前廣東省紀委書記朱明國2014年11月落馬等。

4月17日,中紀委網站宣布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據悉,張化為是目前落馬級別最高的紀檢官員之一,也是首位落馬的中央巡視組長。

今年1月3日至5日,由中紀委製作的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在央視一套和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同時播出,魏健、明玉清、曹立新、原屹峰等原中紀委官員違紀情況首度被曝光。

片中稱,其中曹立新曾是「優秀的紀檢幹部」,他在第六紀檢監察室工作十多年,非法收受財物超8000萬,於2017年1月20日,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

據官媒披露,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機關已有38人被處理,其中17人被立案查處、21人被調職;整個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7200餘人、處理2100餘人。

港媒去年披露,全國紀檢系統壓下的不回覆舉報材料已超過500萬份,「一百年也處理不清」,王岐山對中共腐敗已經絕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