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明年換更便捷智能身份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27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出入境事務大樓
香港出入境事務大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因市民現有的智能身份證臨近使用限期,計畫進行全民換領智能身份證計畫。據香港入境處計畫顯示,自明年(2018年)第四季起,將逐步為八百多萬香港市民更換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相信此次換證可避免大規模系統故障及加強身份證防偽特徵。

據《星島日報》報導稱,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的最大特點是內置晶元容量大增,方便添新功能外,可儲存更高像素照片,若市民換證後短期內再申請第二代電子護照後,即可「一相兩用」。新證又支持非接觸式界面快捷讀取資料,市民在攜帶證件出入海關時,過關程序會更便捷。

據香港保安局提交予香港立法會文件指出,現時仍在使用的智能身份證以聚碳酸不碎膠製成,置有接觸式晶元,持證人個人資料以激光技術刻蝕於卡面,指紋模板及相片則經加密技術處理後儲存於晶元內。雖然身份證沒有效期限,但相關入境處曾進行獨立測試,發現身份證物料在正常情況下使用,只能使用約10年。

而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的卡身物料將採用最先進的聚碳酸不碎膠,較舊證相比,更堅硬耐用,新身份證的晶元容量也加大數倍,除了能方便儲存更高像素相片和最新的指紋模板外,更預留充足空間供其他政府部門加入新功能,在未來變身為用途廣泛的智能身份證。

新一代智能身份證內的新晶元技術亦大幅度提升,引入了最新支持近距離無線傳送技術的額外介面,即非儀器接觸式讀卡功能,及保留原有接觸式介面讀取方式。以光學證件閱讀器閱讀晶元上數據,晶元和閱讀器的身份須經過相互認證,整個數據傳送過程必須加密,不會出現「隔空取物」。相關新介面並可加快數據讀取速度,及減低晶元的損耗。

據悉,香港市民日後持新一代智能身份證使用e-道出入境過關時,將可採用如目前香港市民普遍使用的八達通卡片一般,使用拍卡模式,不用再插卡,屆時香港民眾出入境檢查的效率將可大幅提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