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美達成驚人協議 一兩個月後有大事發生(圖)

發表:2017-05-16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中美達成驚人協議一兩個月後有大事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16日訊】於14日,朝鮮再次試射導彈,但就在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透露,美中已經達成「驚人協議」,且暗示在「一兩個月之後會有大事發生」。據韓媒分析,中國或將對朝超強硬制裁,或美朝間的斡旋有了結果。

在美國當地時間5月13日,根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指出,川普總統於接受採訪時表示,「於5月11日,美中兩國曾經進行了驚人的協議」。

這個採訪是在播出的前一天在白宮進行的。當時川普於回答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吉尼.皮勞一些略有攻擊性的提問。她問及川普,像撤銷歐巴馬醫改等那樣認真履行的競選承諾還有哪些?

川普則回答,「我給您舉個例子,我們昨天晚上11時已經和中國達成了驚人的協議。可是,今天(5月12日)的新聞頭版,卻刊登重要度不及於此的新聞,這很不公平。」

川普說,我希望美中兩國能夠迅速發布相關結果。

川普也在採訪後半部就朝鮮問題提出說明,「雖現在不能說,不過,我們有一些非常好的想法」。

川普在接受5月12日播出的NBC廣播採訪時亦表示,「對於一兩個月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據韓國《中央日報》引述華盛頓的消息靈通人士表示,雖川普經常用較誇張的表述,不過,這次他自稱是「驚人協議」,而且是在深夜11點達成的協議,所以,真的有可能會出現意外的「驚喜」。

於4月20日,川普與義大利總理真蒂洛尼進行聯合記者招待會時表示,「就在兩三個小時之前,中國就有很異常的舉動」。有分析認為,這是指中國阻止朝鮮進行核試驗

所以有推測稱,這次川普的「晚上11點的驚人協議」,也有可能是與朝鮮相關的緊急內容。

據《中央日報》分析,川普可能在中國的斡旋之下,與朝鮮找到了外界談判的接觸點。

最近川普講了「適當情況」的條件,這似乎暗示與朝鮮進行對話的可能性。而在5月13日,朝鮮外務省北美局局長崔善熙在結束與美國的半官半民對話之後,也對外聲稱「只要條件成熟,就會與美國當局進行對話」。

也有人猜測指,中方或與美方已達成協議,即將發布超強硬的對朝制裁,如切斷原油供給等。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5月11日,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於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發表演說時披露,在朝核問題上,川普政府已經贏得中方的「新合作」,且示北京將會採取更多措施。

於朝核問題上,中國一方面配合著華盛頓,收緊對朝鮮的經濟制裁,另一方面也極力呼籲「各方克制」,甚至還聲稱「連1%的戰爭可能性,都不允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