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奧難懂的十大神秘天書(圖)

發表:2017-05-11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奧難懂的十大神秘天書
伏尼契手稿。(視頻截圖)

在過去,人們會將隱秘不見字的各種秘籍稱為無字天書,現在人們也把一些晦澀難懂、深奧的書籍或者知識稱為無字天書。按照這種設定,天書似乎就只是一類難以被人們所理解的書籍的總稱,並不存在真正的天書。然而世界上真的存在著這麼一些未解的神秘天書,它們神秘在什麼地方呢?又為什麼至今無解?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著世界十大神秘天書吧!

1.奇蹟和奇蹟紀事

全球最神秘天書是1557年由法國人文主義者ConradLycosthene所寫。裡面記載著亞當和夏娃,到羅馬帝國,跟比較近代的故事。像一本百科全書裡面有許多動物像是犀牛與駱駝的木刻。但裡面也有變種的人類與其它怪物。這本書讀起來會非常有趣但也很令人困惑,因為它有事實也有奇幻的東西。它描述了真的事件但也有超自然現象,例如有些人認為裡面有不明飛行物體。

2.伏尼契手稿

1912年被發現就一直讓研究家們疑惑到現在,它被稱為全球最神秘天書。它是一本來歷不明的書被認為是15世紀早期時出的。裡面有我們所不知道的植物。還有女人在管中洗澡跟被奇怪的機械困住。裡面也有當時沒有的天文學知識。被保存在耶魯大學拜內克秘籍與手稿圖書館裡,它也叫做「無法被讀的書。」它的語言讓最棒的密碼密語學家疑惑,到現今任未破解。

這些神秘的書籍雖然至今無人能解,但是在其內容的吸引下,依然有很多學者在苦苦鑽研,希望可以早日找到破解的方法。也正是因為這些書籍的內容超越時代性,決定了他們會受到更多的關注。希望這些神秘的書籍可以早日被世人所解讀。

3.羅洪特寫本

全球最神秘天書原本被保存在GustavBathyany伯爵的圖書館在匈牙利市的羅洪特。一直到1838年它跟整個圖書館被捐給匈牙利科學院。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神秘的書,它的來歷到現在還不詳。它的內容是由200種字母所寫,到現在還未被破解。

4.紅書

卡爾榮格(心理學之父)在1913年開始有精神病。這段期間他開始寫一本叫做LiberNovus的書,拉丁文翻譯是「新書」。這本紅色外皮的書後來稱為紅書。他花了16年製作這本說,他說這段期間他在面對他的潛意識。這書被榮格的繼承人因不明的原因藏了數十年,最後在2009才問世。裡面有許多他去地獄的旅程上與神跟惡魔對話的圖。這書被一些人認為是「瘋子的傑作」但也有人認為是「無限智能」的書。

5.史密斯菲爾德法令

這書是1230年中世紀教會法的合集。被教皇Gregory九世命令取代所有之前的合集。這匿名的手稿用不當的圖敘說宗教的文字。全球最神秘天書裡面有武士與巨型蝸牛打鬥,殺人的兔子,人類與蝴蝶打鬥。裡面還有褻犢神明的圖像是妖魔鬼怪假裝成神父與教主。

6.裡普利捲軸

喬治·裡普利是一位15世紀的和尚與知名鍊金術士,這書由他的名字而取名。這本書裡的內容是他遊走歐洲20年來想要找出鍊金術的秘密。這本書的原版雖然遺失了,但有23個正確的複製本存活下來。這本書的圖與文字教你怎麼製造賢者之石,據說可以把鉛變成黃金。有些人說這是裡普利財富的來源,讓他可以資助馬耳他和羅得島的騎士們。

7.歐拉·琳達秘書

在19世紀中出現的一本怪異手稿。用日耳曼方言所寫,據說是德文與肺尼基文的祖先。裡面描述古弗裡斯蘭文明將近4000年的歷史、神話、與宗教。裡面也述說母系氏族統治古世界,與亞特蘭蒂斯的教誨與下沉。這本書被納粹黨研究,也叫做希姆萊的聖經。

8.尋愛綺夢

1499年在威尼斯出版,匿名的作者,但被認為是一名神父FrancescoColonna寫的。它的圖與文字非常的詳細。這本書是用拉丁語、希臘語、阿拉伯語、希伯來語寫的一種奇怪語言。裡面是用神秘寓言在講Poliphilo在夢境裡尋找他的愛。這全球最神秘天書裡有許多未破解的密語啟發了許多的陰謀論家的說法。

9.塞拉菲尼寫本

1976年到1978年由意大利畫家LuigiSerafini創作,這百科全書有兩集。裡面用插畫詳細的描述一個迷幻的世界。裡面的語言是用Serafini自創的密語徒手寫作,完全無法被破解。這本全球最神秘天書到今天還被密語專家們研究,時常被形容為世界上最怪的百科全書。

10.索亞之書

JohnDee是1500年伊麗莎白女王一世底下的知名數學家與天文學家。他也對神秘科學與奧秘的東西有興趣。他還擁有英過最大的圖書館。他有一天發現了神秘密語的索亞之書,他為這本書貢獻了一生。Dee只能證實這魔法典是魔法咒語的概要。但他無法破解它的密語,他死後這本書遺失了500年。1994年這本書的兩個版本又出現在英國圖書館裡,但至今還沒有人可以解碼這本全球最神秘天書。

由於語言的時代性和地域性,這些古老的天書,或許只能被永遠的封存起來了,實在是一種遺憾。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