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中聯辦抗議 中共非法拘審謝陽陳建剛(組圖)

作者:李君婷 發表:2017-05-10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議員中聯辦抗議 中共非法拘審謝陽陳建剛
港議員中聯辦抗議,中共非法拘審謝陽陳建剛(圖片來源: 社民連Facebook)

【看中國2017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君婷、鐘琺採訪報導)社民連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郭家麒等人,5月9日遊行至駐香港中共聯絡工作辦事處,抗議中共濫用權力連番打壓維權人士,違反國際人權義務,要中共立即釋放維權謝陽、陳建剛及所有維權人士。

10多名社民連及公民黨成員,週二下午由西環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他們一路拉著橫額,高喊「釋放謝陽」、「釋放陳建剛」、「維權無罪」、「以言入罪可恥」、「中共可恥」等口號。到達中聯辦後宣讀聲明,批評中共濫用權力,連番打壓維權人士,做法粗暴可恥,抗議中共違反國際人權義務,要求立即釋放所有維權人士。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圖片來源: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提供)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表示,在香港,若再不挺身而出抗爭,將來可能有無數的「謝陽和陳建剛」等類的人在香港出現:「我們再不站出來,去爭取的話,將有無數的謝陽和陳建剛類的人在香港出現,到時不要怪共產黨的打壓,因為,香港人不出聲,可以這樣說,今日的大陸,(將是)明日的香港。」

港議員中聯辦抗議中共非法拘審謝陽陳建剛
議員梁國雄發言(圖片來源: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提供)

梁國雄發言時提到謝陽曾在今年一月寫下的聲明,指「如果將來有一天我認罪了,無論是以書面的還是以錄音錄像的方式,那都不是我真實意思的表示,或是因為持續酷刑折磨,或是因為交換用認罪換取取保回家,回家和家人團聚。現在我受到巨大壓力,我家人受到巨大的壓力,要求我認罪閉口不談酷刑折磨的事情。」

他認為,謝陽有先見之明,早被拘之前,已預先寫定他朝假若被拘認罪,必然是持續受到酷刑對待所致,也證明謝是被逼認罪,還不僅僅是「以言入罪」。抗議人士最後把信和訴求紙板貼在中聯辦的門外後,和平散去。

港議員中聯辦抗議,中共非法拘審謝陽陳建剛
港議員中聯辦抗議,中共非法拘審謝陽陳建剛(圖片來源: 社民連Facebook)

中國維權律師謝陽,被中共當局非法羈押667天後,週一(5月8日)於湖南長沙中級法院被庭審。謝陽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擾亂法庭秩序罪」,據報,謝陽在庭審中認罪。身居海外的謝陽妻子表示,謝陽是受酷刑逼供,迫不得已才認罪。

45歲的謝陽,2011年開始執業,多次代理關於公權力被濫用、公民迫害,宗教打壓、強拆征地等案。他是在前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的維權律師。謝陽於2015年中被拘捕後定為行政拘留,並於2016年一月被正式批捕,他被中共政府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

本月初,曾經擔任謝陽代理律師的維權律師陳建剛與其家人,包括兩名分別只有6歲及3歲的兒子,在雲南旅遊時被中共當局粗暴帶走及拘留。報導指,中共公安在未出示證件及正常法律程序下,沒收他們的財物,而陳建剛亦被強迫簽字。聯合國的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亦就事件表達關注。

港議員中聯辦抗議,中共非法拘審謝陽陳建剛
港議員中聯辦抗議,中共非法拘審謝陽陳建剛(圖片來源: 社民連Facebook)

港議員中聯辦抗議中共非法拘審謝陽陳建剛
港議員中聯辦抗議,中共非法拘審謝陽陳建剛(圖片來源: 社民連Facebook)

公民黨新聞稿指出,謝陽去年被捕,早已傳出遭受酷刑,包括長時間剝奪睡眠、通宵被固定審訊椅上、遭毆打、禁止飲食等。

另外,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關注組)、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臺援網)亦發出聯合聲明,批評長沙市中級法院在審理謝陽案時,嚴重違反多項基本的公平審判原則,包括:違反中國法律明確要求法院應當在三天以前公布開庭資訊,卻故意在開庭前20分鐘才透過微博對外發布;開庭當日,多名公安及國保採取封路、約談、警告等方式阻止各地公民到法院旁聽,謝陽的岳父更被公安限制人身自由而無法參加旁聽。

聲明指出,中共法院的一切所為,只是為了排除一切不可控的因素,從而使得庭審能夠按照其預先設計的劇本進行。

昨日在庭上為謝陽辯護的律師並不是由謝陽及其家屬委任的律師(即陳建剛律師及劉正清律師),而是謝陽被公安完全控制下、由當局安排的兩名律師(即賀小電律師及劉志江律師)。謝陽無法自由選擇辯護律師,訴訟權利無法得到有效保障。相信謝陽的認罪是受脅迫或酷刑下的表達。

關注組和臺援網認為,法院在審判過程中容許了種種違反中國憲法、法律以至國際法的行徑,今次的審判絕非公正、公開。關注組要長沙中級法院宣告謝陽無罪並立刻釋放,同時亦敦促法院就辦案人員涉嫌對謝陽「刑訊逼供」、用違法手段獲取證詞展開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