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宣布不加息 黃金急跌、美元暴漲(圖)

發表:2017-05-04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公布最新利率決議,維持FOMC聯邦基金利率在0.75%-1%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此前,市場廣泛預期美聯儲將保持政策立場不變。
美聯儲公布最新利率決議不加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4日訊】美聯儲公布最新利率決議,維持FOMC聯邦基金利率在0.75%-1%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此前,市場廣泛預期美聯儲將保持政策立場不變。

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三次議息會議,就在3月15日,美聯儲剛剛宣布加息25個基點,為三個月來第二次,金融危機以來第三次。分析師表示,這次時間過於接近,再加上美聯儲已經一再表示加息腳步應為漸進式,所以這次再度加息機會極小。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美國總統全球發展理事會主席Mohamed El-Eria表示,經濟數據更趨疲軟,儘管衡量人們對形勢判斷的指標在改善,但衡量實際經濟活動的指標卻持續落後於這種改善。

上週公布的美國一季度GDP創三年最低增速,而且遜於預期,加之零售銷售、通脹和汽車銷售等數據的表現,無不表明美國經濟正走在更加疲軟的道路上,尤以消費為甚。

彭博指出,不過該展望的一個前提,是預計今年剩餘時間再加息兩次。但是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顯示,投資者認為剩餘時間加息一次的可能性高於兩次。

雖然市場普遍預測美聯儲將維持現有利率不變,但也可能將重點放在未來加息上,這將減少對無息資產黃金的需求。

量化商品研究分析師Peter Fertig說:「今天黃金的重點絕對是美聯儲,市場正在猜測下一次加息將在6月份的FOMC會議上進行。」他說:「我們有黃金的典型推動力:美國利率、美元,也及歐洲政治不確定性的下降。」

除了減少對不含利息黃金的需求外,較高的利率會使以其他貨幣支付的買家來說,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更昂貴。

美聯儲決議聲明發布後,美元短線暴漲,美元兌日元上升20點至112.59,創3月22日以來新高,使得日內漲幅擴大至0.5%。

現貨黃金跌0.67%,暫報1248.49美元/盎司。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短線上揚2.1個基點,刷新日高至2.314%。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