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誰是郭文貴國內保護傘?(圖)

作者:胡平 發表:2017-05-03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平:誰是郭文貴國內保護傘?
郭文貴的後臺是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3日訊】4月30日,香港的東網發表了一篇沒有作者署名的文章,題目是:「習、王、孟達成一致 嚴懲郭文貴國內保護傘」。這篇文章不可等閑視之。因為就是這家東網,4月19日中午發表了一篇同樣是沒有作者署名的文章,第一個告訴讀者:「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國際刑警組織昨日已發布紅色通緝令,通緝外逃美國的內地商人郭文貴」。可見,東網的文章果然消息靈通,估計是有些來頭的。

東網的文章寫道:「北京高層已經確認,郭文貴的爆料有複雜的政治背景,主要策劃者是郭文貴在境內的保護傘,目的不僅僅是為十九大權力鬥爭,更主要是為逃避反腐打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已經完全掌握了這一計畫,並達成一致,決不妥協,必須嚴懲郭文貴在境內的保護傘。」

那麼,誰是郭文貴的國內保護傘呢?不少人都猜測說是曾慶紅。馬建曾經是郭文貴的保護傘,但早已經被抓起來了。據說馬建的國安部副部長職位是曾慶紅安排的。假如說郭文貴的後臺是馬建,馬建的後臺是曾慶紅;那麼,現在還能算郭文貴保護傘的,也就只有曾慶紅了。

記得兩年前,中紀委網站發表了一篇調侃文章,講大清「裸官」慶親王。當時人們就紛紛猜測是影射曾慶紅。在前年3月的兩會上,曾經擔任曾慶紅秘書的施芝鴻主動向記者講話,為曾慶紅辯護,更給人「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再有,近兩年來,若干重量級的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包括瀋大偉、馬若德、洛德,紛紛發表文章和講話,對習近平的內政與外交政策提出嚴厲批評。瀋大偉的文章還明顯表現出「揚曾抑習」的傾向。當時,習近平講話,說反腐鬥爭是「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兩軍,另一軍是那些人呢?另一軍的挂帥人物是誰呢?應該是指曾慶紅。

東網的文章說:「中央現在並不擔心郭的海外爆料」,但它同時又說:「中共下一步將會採取強硬策略,加大對郭文貴的全面反制,並會採取多種措施鉗制郭的行為」。這明顯是自相矛盾。如果當局真的不擔心郭文貴爆料,它又何必要「採取強硬策略」、「加大對郭文貴的全面反制」和「採取多種措施鉗制郭的行為」呢?只不過相比於郭文貴海外爆料,當局更擔心國內、黨內,尤其是黨內上層的反應。當局最擔心黨內有人發難。所以東網的文章強調的是「嚴懲郭文貴國內保護傘」。正如我在上一講「反習王派的最後機會」裡所說:「除非在中共上層有人把郭文貴爆的料擺上桌面,提上議程,否則,郭文貴的爆料就不會起到預期的作用。」

儘管當局封鎖消息,不過對中共高官而言,要獲知郭文貴爆料的內容並不困難。真正的問題在於,中共高官們在瞭解到郭文貴的爆料後會怎麼辦?現在,我們不僅要關注郭文貴海外爆料,也要關注國內中共當局的動向。中共上層又一場內鬥已經拉開帷幕。儘管說到目前為止,中共高層這場內鬥依然只是黑幫內鬥。它的積極意義僅在於,由於雙方的彼此攻擊乃至自相殘殺,進一步暴露出中共統治集團的醜惡。這場惡鬥的激化甚至可能導致破局,從而釋放出健康力量,併進而為歷史的轉折提供機會。這才是我們關注的焦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