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鸚鵡被老鷹追擊 飛到警局求救(圖)

發表:2017-04-24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剛鸚鵡被老鷹追擊飛到警局求救
金剛鸚鵡被老鷹追擊,飛到警局求救。(視頻截圖)

鸚鵡模仿人類說話的能力使它成為了人類的寵兒。日前,台灣花蓮縣有兩隻金剛鸚鵡,在空中遭遇老鷹襲擊後,竟然飛到當地警局避難,還不斷搧動翅膀發出鳴叫向警察求救,讓人們驚嘆:原來鸚鵡真的很機靈!

據台灣民視新聞網報導,花蓮縣警察局南華警察局19日突然來了兩名「不速之客」——原來是兩隻大體型的金剛鸚鵡突然飛落到警察局的庭院內。它們先飛到院中大樹上大聲鳴叫,當有警察聽到聲音出屋查看時,其中一隻綠色羽毛的鸚鵡更飛落到院中的鐵欄杆上來回走動,看到人來也遲遲不肯離去,似乎要向警察求救。

警察仔細觀察,發現鸚鵡的腳環上隱約有組電話號碼,於是買來1包南瓜子喂食鸚鵡,趁機看清了它腳環上的號碼,順利聯絡上鸚鵡飼主。

飼主接到電話後立即趕往警局,找回了他的這兩隻寶貝愛鳥。

據鸚鵡的主人江先生介紹:當天上午,他在吉安鄉稻香村空地訓練金剛鸚鵡飛行。不料空中突然出現兩隻野生老鷹。鸚鵡遭到老鷹的襲擊與追捕,上演了一場空中生死逃亡。他當時眼看愛鳥在老鷹的追逐下消失了蹤影,十分著急,卻又無可奈何。他沒想到,這兩隻鸚鵡竟然會飛到5公里外的南華警察局緊急避難。

江先生表示,金剛鸚鵡經過馴練後可以具有5、6歲孩童的智商,完全可以依照主人的指令與主人互動,它們還有喜、怒、哀、樂等豐富的情緒。

江先生笑著說,他從沒教過鸚鵡認警察,它們會跑到警察局避難「好像也是天意」。他表示,非常感謝警方替他找回了「家人」。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