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最實用3招必學(圖)

發表:2017-04-24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陶瓷碗盤的底部,變身磨刀石

菜刀是媽媽在廚房的好朋友,不像專業廚師有整套各式刀具,很多媽媽們其實就是那一兩把刀用到底,時間久了,刀是不是也鈍了呢?或是切菜時手滑不好使力?又或著切丁、切片時覺的食物掉滿桌?

今天要分享給媽媽的實用必學3招,送給愛下廚但不講求名貴工具的主婦們最棒的禮物喔!

第1招:碗盤變身磨刀石

許多陶瓷碗盤的底部,會有一圈不上釉料的粗糙面,因為陶瓷的硬度其實比金屬更高,所以可以利用這個粗糙面來磨刀,把已經鈍化的菜刀稍微磨利,基本上家庭主婦用的刀有時候也怕太銳利,所以其實不見得需要專門的磨刀機。這招可以快速讓刀子回覆鋒利喔!

第2招:防沾小牙籤
 

菜刀最實用3招必學
切菜的時候,用一根牙籤貼在離刀鋒,切下的部分就不會沾黏在刀面上。

要切片或切丁時,常常會發現蔬菜切斷後沾黏在刀面上,最後掉的到處都是,切完還要費勁弄整齊,好討厭喔!

其實只要用一根牙籤貼在離刀鋒約兩公分處,平行於刀鋒。

這樣切菜的時候,切下的部分就不會沾黏在刀面上囉!

第3招:橡皮筋防滑把手
 

菜刀最實用3招必學
橡皮筋套在菜刀柄上,可以達到讓菜刀防滑的作用。(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將橡皮筋套在菜刀柄上,兩三條就可以達到讓菜刀防滑的作用,在快速準備食材時使用更順手。

来源:媽媽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