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妙了,“小蘇打”拿來養花,居然這麼棒!(組圖)

發表:2017-04-2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消毒

太奇妙了,“小蘇打”拿來養花,居然這麼棒!
可以用噴霧器噴到感染了病菌的葉子上,一定要將葉子全部打濕才行。(圖片來源:19by)

1、準備4茶匙的小蘇打和4升水。

2、將兩者混合,攪勻。

3、可以直接進行灌根(喜歡偏鹼性土壤的花卉可直接灌根)。

4、也可以用噴霧器噴到感染了病菌的葉子上,一定要將葉子全部打濕才行。

二、調節土壤酸鹼度

1、準備50ml的小蘇打和4升的清水。

2、將兩者混合,攪勻。

3、直接用來澆花即可,可以使用的花有仙人掌、秋海棠、繡球花等適合偏鹼的土壤中生存的花卉。

4、可以使繡球花變色,但是要在孕育花蕾之前澆花,這樣變色才均勻。

三、堆肥除臭

在發酵淘米水、豆餅水、廚餘等等的自製花肥的時候,可以撒進去1~3茶匙的蘇打,也可以將蘇打和橘子皮、檸檬皮混合之後放進去~

四、防治花卉病

1、準備3克小蘇打,1千克水。

2、兩者混合,充分攪動,讓小蘇打全部溶解於水中。

3、用噴霧器均勻噴灑在植物葉片的正反面、莖幹、土表上,防治效果很好哦~

4、能防治長壽花、月季、蘭花、杜鵑、石榴等的瘟苗症、白粉病、炭疽病等,其效果高達95%以上。

除了防治花卉疾病之外,還可以催花,以及延長花卉欣賞期10天左右。

五、清潔手上和花盆的污漬

1、在洗手或者是清洗花盆的水中放進去1茶匙小蘇打,很多留在手上和花盆上的頑固污漬就會輕輕鬆鬆的洗掉。

2、直接將小蘇打擦在污漬上,蘸點水就能搓掉。

3、在清洗完成之後用大水清洗一下,避免鹼性物質殘留。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