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等待政治庇護審核 非法打工面臨遞解

發表:2017-04-21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1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半年前從中國來到美國紐約的Y先生,通過律師申請了政治庇護,也拿到了政治庇護的收據,之後他來到美國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打工,但被查出簽證過期和沒有工卡,被警察帶走。警方把Y先生的信息與移民執法部門分享後,他被關進移民監獄,直接進入了快速遞解程序。Y先生迅速聯繫了律師,律師以「當事人正在申請庇護,沒有潛逃的動機」為由,成功將他保釋出來。但是,法庭要求其兩週之後出庭聽證,進入遞解程序,決定去留。目前,律師已經幫他申請轉庭到紐約,爭取更多準備上庭的時間。

政庇等待期間非法打工

據移民律師朱偉介紹,當地警方到他打工的地方查身份,發現他六個月的合法居留期已過,而且沒有工卡非法打工,將他逮捕。Y先生告訴警察,自己正在申請政治庇護,儘管手上有移民局給的收據,因他還沒獲得工作許可,所以還是被關進了移民監獄。根據美國移民局的規定,在提交政治庇護申請150天以後,如果案件還沒有結果,可以申請工卡。一般工卡的辦理時間大概要3個月左右。在拿到工卡之前打工,就屬於非法打工。另外工卡過期失效,也會帶來風險。

朱偉律師說,這個案子除了非法打工外,還有一個比較例外的地方,就是當事人申請了政治庇護,但是執法單位仍以他的「簽證過期」作為理由之一,把他關進了移民監。朱偉又說:「美國南部,特別是靠近墨西哥邊境,最近就是說有一股風氣,對外國人、亞洲人、墨西哥人、南美洲人,就是不管你是不是在做政治庇護,就把我們這位同胞抓到了移民局監獄。」

出庭應訊進入遞解程序

Y先生迅速聯繫了律師,律師以「當事人正在申請庇護,沒有潛逃的動機」為由,成功將他保釋出來。但是,法庭要求其兩週之後出庭聽證,進入遞解程序,決定去留。這次的被抓捕,讓Y先生失去了申請政治庇護應有的面談機會,倉促上庭,直接進入遞解程序。目前,律師已經幫他申請轉庭到紐約,爭取更多準備上庭的時間。

其實這個案例,不是個案。朱偉表示,每天都有上百個類似的案子,他建議新移民一定要注意,在離開紐約市這類庇護城市到外州打工時,一定要考慮到哪裡,如果去一些移民政策很保守的州,這些州警察本身就在找外國非法移民,當地警察會把當事人的身份,共享給移民局,當你被扣在警察局後,就有可能被送到移民監獄。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