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拍冤案?法院急澄清 聶樹斌內幕被掀(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4-03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藝謀
日前大陸民間熱傳中共法院將請張藝謀拍「聶樹斌案」。

【看中國2017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法院欲請張藝謀拍「聶樹斌案」?消息傳出後,法院方面緊急回應稱,4月1日是愚人節,消息「純屬愚人節新聞」。對此,外界批評,這種行為一點也不好笑,不尊重死者和家屬。

但與此同時,聶樹斌冤死22年,直至去年12月,中共法院才草草改判聶樹斌無罪的舉動,仍令外界玩味。

張藝謀拍冤案?中共急回「愚人節」

中國新聞週刊4月1日報導,據知情人透露,「聶樹斌案」經中共人民法院第二巡迴法庭多方協商後,終決定將該案拍成電影,導演更是要請張藝謀,目前劇本前期籌措工作已經開始。

消息引發外界關注。中共人民法院第二巡迴法庭2日緊急發出「澄清聲明」,指「我庭沒有將聶樹斌案拍成電影的想法、做法,更沒有和大導演合作之事。純屬愚人節新聞,姑作笑談!」

對此,許多大陸網友批評「這個玩笑不好笑」、「這種事拿來當笑話,太不尊重死者與死者親屬了」。

也有網友認為拍攝「聶樹斌案」根本不可能,「怎麼拍,打司法的臉?」、「敢拍共產黨的不是?」

聶樹斌冤死 法院起訴隻字不提

張藝謀拍冤案?法院急澄清聶樹斌內幕被掀
聶樹斌1974年11月出生,生前為石家莊市鹿泉區綜合職業技術學校校辦工廠工人。

「聶樹斌案」是指1995年3月,石家莊中級法院一審判決指控聶樹斌姦殺河北石家莊康姓女子。當時,聶樹斌上訴,河北省高院二審判決維持原判。2天後,聶樹斌被槍決。

張藝謀拍冤案?法院急澄清聶樹斌內幕被掀
聶樹斌母親在兒子墳前痛哭。

10年後,另案被告王書金稱自己才是「聶樹斌案」真兇,但2006年邯鄲市中級法院審理「王書金案」時,起訴書中卻對「聶樹斌」相關案件隻字不提。

張藝謀拍冤案?法院急澄清聶樹斌內幕被掀
另案被告王書金稱自己才是「聶樹斌案」真兇。

聶樹斌家屬自此不斷申訴,直至2016年6月中共人民法院決定提審此案;同年12月2日改判聶樹斌無罪,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為由,草草結案。

中央社報導,聶樹斌被逮捕後的前5天訊問筆錄已經缺失,案發後的前50天內多名重要證人詢問筆錄也已經缺失。

聶樹斌案有內情 中共摘器官救高官

那麼,聶樹斌冤案翻案為何如此艱難? 22年來仍受到國際高度關注?因為「聶樹斌案」涉及當年中共為救一名體制內高官,匆忙將其處死的內幕。

《蘋果日報》曾引述消息稱,1995年,石家莊法院曾發現聶樹斌案有疑點,主張疑犯從輕判死緩,但在為當年患尿毒症的中共高官章含之尋找移植腎臟時,發現聶樹斌的器官匹配。為此,斷然將案情草率處理。

海外《大紀元時報》也披露,聶樹斌案遲遲得不到糾正的根本原因,是涉及「活摘器官」罪行。當年,中共外交部高官章含之因患尿毒症需要換腎,因此聶樹斌被「按需殺人」。

相關說法引爆網路輿論後,章含之女兒、知名公共知識分子洪晃對《北京青年報》回覆,母親的確換過兩次腎,但醫院未透露腎臟來源。

章含之在2008年1月臨去世前也曾自揭「我多活了12年」。

資料顯示,章含之1994年從澳大利亞回國發現腎病。 1995年章病加重,昏厥在辦公室,醫院發出病危通知。聶樹斌1995年則被處決。

而為章含之換腎的是上海長征醫院解放軍全軍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朱有華。朱曾對媒體說,截至2009年底,中國腎移植總數已近8.5萬例,位居世界第二、亞洲第一,上海長徵醫院30年間完成腎移植3500例,曾創下一天五例的紀錄。

海外獨立人權機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經過大量調查取證,2014年10月28日發佈《中共軍隊和武警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當中顯示,朱有華涉及活摘器官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