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瘋狂鎖網 「翻牆」將被斷網(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3-29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公安局週一發布新規,擅自翻牆民眾,將被斷網
重慶市公安局週一發布新規,擅自翻牆民眾,將被斷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再度收緊對網路信息的管控。重慶市公安局週一發布新規,將對擅自翻牆上境外網站的中國民眾,進行處罰。

重慶市公安局官網週一發布《網路監管行政處罰裁量基準》修訂稿,對41項網際網路行為規定了懲罰細節,其中,最核心的內容是,對翻越中共當局設置的信息封鎖牆,登入政府沒有准許他們訪問的境外網際網路網站的中國民眾,予以斷網或者經濟懲罰。

41條網際網路行為中,有9項與國際聯網有關。其中包括:「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通道進行國際聯網;接入網路未通過網際網路路接入國際聯網;未經許可從事國際聯網經營業務;未經批准擅自進行國際聯網;未通過接入網路進行國際聯網;利用國際聯網製作、複製、查閱、傳播違法信息;未建立國際聯網安全保護管理制度;未採取國際聯網安全技術保護措施;不履行國際聯網備案職責。」

按照新規的裁量基準,幫忙「翻牆」上外網賺錢的,最高罰1.5萬元。不以盈利為目的的「翻牆」,發現後責令停止聯網並給予警告。

《德國之聲》引述《南華早報》分析,重慶的網路管理新規定將清理的對象,從網路以及網吧供應商,擴大到繞開政府防火牆的個人用戶。按照這一規定,即便翻牆的個人用戶不違法,初次違反規定也不會被罰款,但卻會面臨被斷網的警告。

據悉,《重慶市公安機關網路監管行政處罰裁量基準》早於2016年7月27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美國之音》評論指,這個基準明顯是黑箱作業的結果,基準於2016年7月實施,而重慶乃至中國的公眾直到本週一才知道有這個基準的存在,而且直到現在也不知道它是依據什麼法律法理制定的,事先徵詢了什麼專家或公眾的意見。

《德國之聲》指出,該基準有效性雖然僅限於重慶這一個城市,但它代表的發展趨勢以及示範作用卻是相當明顯。

一直以來,中國都對網際網路實施嚴格管控。中國的網際網路基本與世隔絕,變成了一個自成一格的由中國政府任意操控的大區域網。

國際著名網站,臉書、推特、谷歌、多家新聞網站都被中共當局屏蔽。今年1月,虛擬專用網路VPN受到整肅,中國工信部發布《關於清理規範網際網路網路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規定「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含虛擬專用網路VPN)等其他通道開展跨境經營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當局通過網路管控對海外信息的封鎖,已經違反了中國所簽署的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公約規定,「人人有自由發表意見的權利;此項權利包括尋求、接受和傳遞各種消息和思想的自由,而不論國界,也不論口頭的、書寫的、印刷的、採取藝術形式的、或通過他所選擇的任何其他媒介。」

美國智庫自由之家2015年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報告調查的全世界65個國家當中,中國的網路限制政策最嚴,中國的網際網路自由度甚至低於伊朗和敘利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