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非洲狂賺千萬 竟是因為在沙漠養魚(組圖)

發表:2017-03-22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沙漠裡能養魚嗎?你肯定認為,沙海茫茫,謂之死亡之海,到那裡養魚簡直是天方夜譚,連想都不敢去想。但是幾年前,廣東人郭武政卻既敢想又敢做,他不僅在著名的非洲撒哈拉大沙漠實現了這個「神話」,而且還靠在沙漠養魚狂掙了1000多萬元。

點擊查看大圖

地中海位於利比亞北部,郭武政去那裡玩過,由於地中海富含鹽量高,魚兒和其他水生物都無法生存,因此又名「死海」。他失望地問:「你是說,我去的那個湖泊也是個死海?」哈和斯答道:「那倒不是,根據我們化驗的數據看,你帶回來的湖水鹽度跟普通的海水差不多,而地中海的鹽度高達39.8%呢!」郭武政心想:既然那沙漠湖水的含鹽量跟普通海水的差不多,根據科學常識判斷,這恰恰說明沙漠湖泊適合魚類生長呀。

點擊查看大圖

因此,他認定,含鹽量不是沙漠湖水不長魚蝦的原因!可那又是什麼原因呢?不久,他又去了一趟沙漠湖泊,並帶了一些魚苗,放進沙漠湖泊試驗,可魚苗很快死了。

郭武政取得湖泊使用權後,立即在湖邊搭建了簡易房,然後購買了6台下沉式養魚網箱,並從臨近印度洋的蘇丹進購了1萬多尾鯔魚魚苗……很快,他的20萬元積蓄就全投了進去。郭武政當時的想法是,由於他承包的那個沙漠湖泊面積30多畝,如果按常規養殖方式,將魚苗直接放入湖中,就必須在整個湖面之上搭建太陽帳篷,否則魚兒很快會被晒死,但這個工程量實在太大,投資也不小,所以他採取了下沉式網箱養殖方式。

點擊查看大圖

這樣做的好處是:沉在湖底的網箱就像房子一樣,可以抵擋炙熱的陽光,既能控制網箱內的水溫,又能讓魚兒避免晒死;網箱每分鐘能轉動3至8次,此功能可除去湖水中的雜質,並能不斷注入氧氣,從而使網箱內的微生物活躍,增加了魚食料中的養分;另外,網箱可以有效控制魚兒的生存空間,保證魚兒的優越生活環境。

點擊查看大圖

半年下來,郭武政養的1萬多條魚竟然只剩下6000多條!幸好剩下的這些魚,在他的精心飼養下,終於都長到了1公斤多!這不僅讓他信心百倍,而且當。地政府的官員聞訊前來參觀後也歡欣鼓舞,並豎起大拇指誇讚他說:「你這個中國漢子,真是太厲害了,敢勇闖我們的‘禁區’,還創造了‘沙漠養魚’的神話啊。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由於這個小湖泊的水很淺,他就利用類似於採油的設備來穿透沙漠表層抽取地下水,把水輸送到溫暖舒適的養魚池裡。而經過多次嘗試,他發現沙漠地下水不僅特別適合鯔魚、鲇魚、羅非魚和條紋鱸魚等水產生活,而且能夠加速很多魚類的繁殖,一般只需要五六個月便能上市。現在,他養的「沙漠魚」已經銷售到非洲30多個國家。截止年底,他的公司總資產已經達到兩千萬元。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