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代表中富豪們的財富增速令人咂舌(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3-04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代表中富豪們的財富增速令人咂舌
中共兩會成富豪俱樂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外媒引述報告披露,中共「兩會代表」中富翁們的財富增速令人咂舌。從2013年以來,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的全國委員中,最富裕者的財富增長速度,超過了中國大陸經濟、股票市場、房價和工資的增長。

中共「兩會代表」中富豪們的財富增速令人咂舌

3月2日,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胡潤百富的最新報告指出,從2013年以來,中共全國人大和中共政協的全國委員中,最富裕者的財富增長速度,超過了中國大陸經濟、股票市場、房價和工資的增長。其中有209名代表,佔代表總數的4%。他們每人的個人財富至少在20億人民幣或以上。這209名中國兩會代表的財富總額將近3.5萬億人民幣,相當於比利時的一年的國內生產總值。

胡潤報告中提到的209名人大政協代表中,有一半以上是億萬富翁。其中最富裕的100名人大政協代表今年的個人財富合計達3萬億人民幣,比2013年的1.84萬億人民幣增長了64%。這意味著,他們在2013年到2016年間的年平均財富增長為13%,而同期中國大陸的經濟年增長平均為7.2%,CSI300股票指數平均上漲7%,房價平均增長5%。

目前中國的稅負集中在中等收入和中下收入階層,其中中產階級成為最明顯感到稅負重的群體,對富裕階層的稅負相對太輕。

在線調查表明,絕大部分中國普通民眾相信,中國大陸官員和富豪積累巨額財富最關鍵的前提是,擁有強大的政治人脈。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對此表示,中共全國人大政協這些富豪代表們的財富增長速度令人咂舌,「中國官員的工資其實並不高,他們的財富增長很多一定是灰色收入。」孫文廣教授呼籲中共當局盡快建立官員財產公示制度。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且不說中國財產公示制度無法實行,就是產權問題也還沒有理清楚。現在中共從中央到地方都存在既得利益集團,他們不願意理清很多國企的產權問題,以及農村農民土地的產權問題,這樣,他們可以從中撈好處。

夏明教授舉例說:「失地農民的集體所有土地產權到底屬於誰?很模糊。這就讓土地增值的好處落到少數官員手中。中共不願意理清產權問題,是因為害怕這會引起一場革命。」

中國大陸的這些「超級富」中,有的人大和政協代表都是商界人士,包括香港商人李澤鉅,騰訊主席馬化騰,以及百度董事長李彥宏等。

普林斯頓大學助理教授羅裡.特魯克斯(Rory Truex)認為,中國富商在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中的存在,是執政的中共刻意安排的。通過為非常富有的人提供中共人大政協中的一席,可以幫助確保他們對中共的忠誠,並讓他們分享中共的部分利益。

中國熱門專欄作家趙輝(音譯)表示:如果他們(富豪)已經進了中共政協或中共人大,那麼他們必然已經是成功人士。對於已經成功的他們來說,進入中共人大或中共政協,能為他們提供政治保護。

「兩會代表」中億萬富翁的真實人數和實際財產都可能比已知的數字要高得多

早在2014年3月5日,英媒《金融時報》的報導稱,根據該報的計算,過去8年來,中國最富有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平均財富增長了3倍以上,相比之下,中國最富有的1000人的財富增長不到兩倍。

中國富豪榜的分析人士和編纂者表示,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億萬富翁的真實人數以及他們的實際財產都可能比目前已知的數字要高得多,然而由於這類數據不公開,因此很難估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