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揭三落馬上將「秘密」 誰是習真正目標?(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2-26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媒揭三落馬上將「秘密」誰是習真正目標?
外界早有認為,習近平整軍的核心問題是習江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前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上將日前證實落馬。陸媒盤點三個近期落馬的上將王喜斌、田修思和王建平時,披露其各自的「秘密」,其中包括均涉徐才厚、郭伯雄或周永康,而徐、郭和周均是江澤民的心腹。外界早有認為,習近平整軍的核心問題是習江鬥。

2月24日的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議通報稱,前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因「涉嫌職務犯罪」,提出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2016年12月28日,國防大學選舉委員會決定接受其辭職。

大陸《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25日刊發文章〈三個落馬上將的「秘密」〉。文章稱,王建平是現役上將落馬,王喜斌和田修思則分別在退役三年、一年後落馬。這三名落馬上將,在服役階段都有著共同點,而在落馬時的官方通報中,則隱藏著不同的「秘密」。

文章說,從報導可查詢到的三次公開露面中,退役後的王喜斌表現得極為低調。田修思、王建平落馬前也同樣表現得很低調。

文章提到,田修思在任時被曝作風粗暴,一不順心就張口開罵。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曾經有名軍官「因為他一句話被勞教兩年」。不過,退役後,他變得「深居淺出」。

文章指,王喜斌、田修思、王建平跟郭伯雄、徐才厚這兩個軍隊「大老虎」均有交集。王喜斌還在離任國防大學校長前兩月,請已陷被查傳聞的徐才厚為他的書作序。

田修思是郭伯雄一手提拔,郭伯雄曾任蘭州軍區司令員,而田修思則在蘭州軍區工作近40年。在郭出任軍委副主席後,田修思快速升遷。

文章說,王建平早年在瀋陽軍區下轄的40軍服役,徐才厚也曾長期在瀋陽軍區任職,在徐才厚落馬後,王建平隨後被調離武警司令員崗位。而且王建平還與周永康有牽連,在任武警司令時,他直接向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報告工作。

上述文章稱,王喜斌、田修思、王建平這三人,還有一個最大不同點,中共官方宣布其落馬時採用的表述不同,那就是王喜斌「涉嫌職務犯罪」,王建平是「涉嫌受賄犯罪」,田修思則是「涉嫌嚴重違紀」。

習近平軍中清洗指向江澤民

值得注意的是,王喜斌、田修思、王建平所分別依附的郭伯雄、徐才厚和周永康,均分別是江澤民的心腹。

而近期傳出被查的退役或現役上將還有多人,包括賈廷安、李繼耐、廖錫龍、張樹田、朱福熙和蔡英挺,也直接或間接有江派背景。或是江澤民的直接親信,或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黨羽,或是江的其他親信的門生舊部。其中賈廷安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

《看中國》刊發的署名文章〈讓江澤民徹底崩潰的軍中動向出現〉認為,習近平在軍中大行整肅,強化「黨治」只是一種表象,對肅清江派的指向性極強。打虎清洗下的主要是徐才厚、郭伯雄的門生舊部。而軍方頻提「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實際上是一場「去江化」的軍中意識形態戰。

《朝鮮日報》曾有報導指出,為了不重蹈胡錦濤的覆轍,習近平出手清除江澤民軍中餘黨,「習近平的軍隊改革,本質上是與江澤民權力的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