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花式藏錢術:有人藏煤氣罐 有人埋糞坑(圖)

發表:2017-02-23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花式藏錢術:有人藏煤氣罐有人埋糞坑
貪官藏錢各出奇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3日訊】中共治下無官不貪,落馬官員的藏錢手法日前被曝光,其藏錢花樣甚至包括使用特製煤氣罐、魚肚、煙道等等。

據大陸官媒微信公號「觀海解局」2月21日刊文盤點了部分貪官藏錢手法。

山東省招遠市住建局村鎮辦主任張平,利用職務便利侵吞公款、收受他人賄賂高達數百萬元。2014年年初,因擔心自己在銀行的存款太多引關注,張平就分批把錢取了出來,放在自家衛生間吊頂上面。

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受賄近400萬元。他將家中的錢財一部分轉移到其在北京的妻妹處,一部分現金和存摺轉移到妻子在徐州的老家。這些錢有的經層層塑料紙包裝後藏在樹洞內、灰堆內、稻田裡、屋頂的瓦下,有的甚至藏在糞坑裡。

河北省外經貿廳原副廳長李友燦非法索取和收受財物共計4744萬餘元。李友燦特意在北京一處不顯眼的地段買了棟別墅,專門用來藏錢。此外他還專門向下屬機關索取了一輛高爾夫轎車當作運鈔車,最多時,現金分成16個行李箱,用這輛「運鈔車」拉了三趟。最大的享受是把現金一摞摞鋪在地上,數上幾遍,然後「靜靜地欣賞」。

廣東省疾控中心免疫規劃所原所長羅耀星,因收受的贓款太多,放在家裡已經堆不下了,於是另外租了一套豪宅來給錢」住「。這樣既能大大增加」庫容「,又能規避風險。為了防止鈔票受潮發霉,他不僅用塑料袋將錢紮成一捆一捆的,還未雨綢繆,在地板上鋪上了防潮紙、乾燥劑,但最終近1200萬元仍然發霉。

原湖南公路運輸管理局副局長陳京元,在其家裡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放著兩枚廢棄炮彈,沒人能想到,這兩枚炮彈殼其實是兩枚」糖衣炮彈」,裡面塞滿了陳京元收受的100餘萬元贓款。這最終也成為他落馬的證據。

「贛南第一貪」、江西省贛州市公路局原局長李國蔚,家裡有一個煤氣罐,是他請人精心製作,專門用來窩藏贓款的。在這個煤氣罐底下的夾層裡,辦案人員起獲了大量贓款。更讓人驚奇的是,這個用於藏錢的煤氣罐竟然還能正常使用。

重慶市巫山縣交通局原局長晏大彬,在新房放了8個用膠帶密封著的礦泉水紙箱,裡裝的全是百元大鈔。後被保安帶人裝修時意外發現,警方和銀行工作人員清點,一共裝了939萬元。

天津塘沽區原副區長姚建華,夫妻倆把金項鏈和金戒指用小塑料袋和方便麵包裝袋裡外4層包好,藏於開了膛的魚肚子中,放在冰箱裡凍了起來。

搞土建出身的姚建華還精心設計施工了更多的匿贓點。他親自在木紗門的底框裡挖了個槽,把存單嵌在裡面後,又釘好木板,抹上膩子,刷了漆,看起來完好如初。他撕開盛著食用油的包裝箱的瓦楞紙,把存單藏進去以後又粘好。

此外,他還把兌換的美鈔鑄封在一水泥包中,放在煙道眼下部,並用水泥上下裡外地封住;把巨額現金部分轉移到原籍的親屬處,部分兌換成美金存在北京的銀行。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