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米高空見識「有錢」中國人 空姐也無奈!

發表:2017-02-23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3日訊】阿聯酋航空中國籍空姐在網路撰文,以自己的親身感受,描述中國乘客在搭乘飛機時種種不文明的言行。她在文中無奈地說:我真的非常希望他們能像他們的穿著一樣體面。

下面是這名中國空姐自述的親身經歷:

起飛以後,大家忙著熱餐,整理酒水車,準備服務,客艙裡面已經有十幾個乘客在按鈴,我們幾個中國空服員去回應。有問如何使用我們娛樂系統的,有叫我們打熱水的,有人叫我們過去就是問問還有多長時間開飯的。我平時總是用德國人自己跑來廚房自己取咖啡喝與印度人要一隻糖都要按鈴叫我們送,來諷刺印度人的。

有個阿姨說自己家孩子餓了需要馬上吃飯,我說我們還在熱餐,30分鐘後就好。我們會先給孩子吃飯的。但是阿姨似乎沒帶手錶每四五分鐘都會或者按鈴或者在我路過時候拽住我的裙子說:「孩子得吃了飯睡覺,孩子不吃飯會胃疼」等等。我說「要不我先給找些餅乾,正餐還在微波爐裡,沒法給您取啊。」

阿姨說孩子一定要吃正餐。(我)忙不喋的給這個取了毯子,教了那個怎麼玩遊戲看電影,在熱好飯了以後還沒開始發餐就立刻給這孩子端去了飯,然後阿姨的問句把我驚呆了:「怎麼沒有我的?」阿姨,您孩子晚上十二點了不吃正餐胃疼,您神氣活現的也一下都等不了麼?過了一會兒阿姨自己來廚房了,說菜是辣的,要我們換一份飯給她,我解釋說今天是滿倉,每人一份,沒多餘,而且飯是您自己點的,但是阿姨還在那說說說。終於一個同事忍無可忍,說:「給她說清情況,繼續你的服務。She can screaming,but there is no extra meal,it is not your fault!(她可以繼續嚷嚷,但沒有多餘的飯了,不是你的錯)」阿姨回去了,吃過飯,這個可愛的小朋友開開心心玩了幾個小時的遊戲才睡覺。

給咖啡飲料的時候,經常你還在問乘客要不要加奶,後三排的乘客已經把杯子舉過頭頂來要咖啡了。

我真的非常希望他們真的能像他們的穿著一樣體面。

由於A380飛機很大,一層四百九十多乘客,從前到後服務下來需要些時間,好多乘客吃過飯後就不願讓餐盤再繼續留在自己的桌板上,於是,客艙地上到處是乘客餐盤。那時那景,真的和印度埃及航班沒什麼兩樣,甚至更誇張。一起飛的中國姑娘說,她讓一個乘客把她扔在地上的盤子遞過來,那大姐竟然說:「你自己撿起來不就行了麼?!」然後姑娘直接火了,說道:「我給您的時候是扔在地上的麼?!」

安全出口的地方往往空間大一些,然後我就看到了十幾個吃過的餐盤。我發誓,我飛巴基斯坦都沒見過那個樣子的。

一位阿姨在我還離他三四行的時候就大喊快拿走快拿走,慢死了,盤子在這怎麼睡!發餐收餐的時候廚房極忙極亂,剛才給孩子要餐的阿姨端著兩個盤子又來了,說沒地方放盤子,他們要睡覺。同事說讓她等等,這裡太忙太亂,阿姨看了一下廚房沒地方塞自己的盤子,就扔在了廚房的地上。

吃過飯後大家都排著隊上廁所,先不說廁所裡都是帶色液體看起來不太像水了。因為有顛簸,安全帶指示燈亮了起來,我們用英語中文做廣播請大家回座位繫好安全帶,不要使用廁所以免受傷。結果三遍廣播下來,沒有人回去。同事都開玩笑說,let your Chinese sit down(讓你們中國人坐下)。就像在戳我的脊樑骨。

諸如此類,等等,等等。我總是諷刺巴基斯坦航班上恐怖的廁所,阿拉伯各國航班上乘客粗魯的態度和滿地的餐盤。那一天當外國同事們在廚房以「your Chinese」來諷刺這一切的時候,我很悲傷。

這個航班雖然有點極端,但不是個例。多少中國人會帶著耳機和你對話,多少乘客說話面無表情,多少乘客盯著電視屏幕對你擺擺手說不需要了。不僅是富豪、大媽、還有留學生、公司員工。過年乘自己航空公司航班回家,旁邊坐著一個在倫敦城市大學的留學生也要回家。雖然也很客氣,英語也不錯。但是當收盤子的時候,她盯著屏幕,把堆得像哈里發塔一樣的盤子遞給乘務員的時候,我已經感受到收盤子的東歐空姐內心的不滿。以前每當我提到我要去留學的時候,一些空服員總會有點不屑的表示留學生也不過那樣,讓我很不舒服。但是那一刻我明白,那些不屑裡可能不是偏見與嫉妒。

也經常會遇到一些(外國)乘客,戴著耳機看書或者處理文件,發現快服務到她的時候早早摘下耳機等你,即使沒看到你,輕輕說一聲excuse me(打擾一下),神速摘下耳機,抱歉之後,立刻送來大大的一個微笑,等著你和她講話。那一刻真的會覺得這個人滿身都寫著高貴。還有一次,航班上唯一一個把餐盤放在地上的是個抱著嬰兒的母親,等我過去時馬上讓旁邊八九歲的大女兒把餐盤撿起來遞給我,並道歉解釋自己抱著孩子要餵奶。

因為飛機上空間有限,餐車裡都隔成很窄的格子,每個用過的餐盤必須擺放平整才能放進車裡,遇到堆成山的盤子,總是十分煩躁。所以印度航班總是讓人抓狂,因為幾乎每個遞回來盤子都會堆成山,歐洲航班上好多人都會把盤子擺放整齊了遞過來。而日本航班上,幾乎看不到不平整的盤子。

曾經和同事說,希望自己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祖國也可以像日本那樣有秩序,有禮貌,被世界認同,讚美。同事說,覺得自己有生之年也無法看到祖國變成日本那樣有秩序,有禮貌,被世界認可,讚美。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