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名將的重生之路

發表:2017-02-11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在中國體育泳壇有一顆耀眼的明星,她的名字叫黃曉敏。

黃曉敏從10歲那年被教練選中開始游泳生涯,之後於1982年進入國家集訓隊。1983年在第五屆全運會上,年僅13歲的她獲得200米蛙泳第三名;1985年接連打破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全國記錄;1986年在漢城第十屆亞運會上奪得100米蛙泳金牌;1988年在漢城第二十四屆奧運會上獲200米蛙泳銀牌。期間或之後在國內國際的許多大型比賽中還獲得過多個獎牌。1985年、1986年和1987年被評為全國十佳運動員,1987年被評為亞洲十佳運動員,當時被譽為中國游泳界「五朵金花」之一。1997年第七屆全運會之後被譽為「女蛙王」。當時的「五朵金花」受到英雄般的款待,照片隨處可見,走到大街上也會被圍觀,真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321
獲得獎牌的黃曉敏 黃曉敏在《新體育》雜誌封面的照片

但是在耀眼的成績背後,卻是異常的艱辛付出,其訓練的強度在普通人眼裡難以想像。據黃曉敏介紹,她每天要進行6-8小時的水中訓練,每天要游15000- 18000米的距離,還不包括陸地上的體能訓練。所以有的運動員開玩笑說,她們游過的距離已經能夠繞地球幾圈了。

十幾年的時間,由於長期的超負荷訓練使年紀輕輕的她滿身傷痛,肌肉拉傷、肌肉勞損、關節錯位等病魔也長期伴隨著她,即使在比賽期間也只能靠藥物維持。據她自己透露,23歲那年實在熬不住了,偷偷「躲」在5米深的水裡哭了兩次,怕人看見。由於得不到完整的治療和康復,疾病越積越多,後來又患有風濕性心臟病和腰椎間盤突出,即便對於治療條件優越的國家級運動員,醫學界也無能為力。雖然當時還處在大紅大紫的時候,她也不得不於23歲時選擇退役。

黃曉敏回憶說「當時身體已經相當不好了,我的腰和心臟已經不可以讓我再訓練了,再繼續這個事業了。病痛發作的時候,半個月不能動,只能仰面躺著看天花板,總是這樣躺著會很累嘛,但是自己想側身都做不到,翻身都要爸爸媽媽來幫忙,需要爸爸媽媽一個抱著頭,一個抱著腳才能翻身。醫生說是過度疲勞所致,沒有什麼有效的辦法,生活不能自理。那時候心臟也不行,心臟總是偷停,自己總想拿刀切開身體重新擺放心臟位置,媽媽成天抱著我哭,用老話說蒙張紙可以哭了。」後面這句話就是「活死人」的意思,可見其病情已經到了相當悲觀的程度了。

就在這種痛苦難忍、悲觀絕望的時候,鄰居家有個阿姨也看到了她的情況,有一天就對她說,「你煉法輪功吧,你不煉法輪功就不行了」。當時法輪功在中國已經家喻戶曉,也屬於國家體委管轄,也曾經聽到當時的國家體委主任伍紹祖介紹過,所以她一下子就接受了。

從此她就開始練習法輪功。當練習到第7天,就在做「腹前抱輪」這個動作的時候,她感覺兩手呼呼的往外冒涼氣。當時她就對跟她一起煉功的那個阿姨說,「我手裡開始冒涼氣了,怎麼回事?」阿姨對她說「你不要說話,就煉吧」。後來她悟到這是因為她在十幾年的訓練期間天天泡在水裡,很多時候幾乎全天都泡在水裡,導致身體裡積存了很多寒氣,這也是病的根源之一,煉功的時候法輪就給她調整身體,寒氣就被逼出來了,這使她感到非常的神奇。寒氣排出去之後,明顯地感到身體在一天天好轉。

從那以後她就每天堅持學法煉功。每天都學,每天都煉,幾乎一天也沒間斷過。大概不到半年的時間,各種病的症狀全都消失了,不翼而飛了。那時她內心的喜悅簡直無法用言語形容,她深有體會的說「是法輪功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如果我不修煉法輪功,就沒有我黃曉敏的今天」,「沒有法輪功,我不會今天活在這個世上」。在採訪現場,她含著眼淚說「是法輪功給了我生命,我要在這裡叩拜我的師父!」

談起修煉的體會和面對生活的亂象,她更是感觸頗深,「一個人有車有房沒有用,要有好的身體才最重要」。

她從修煉法輪功開始到現在已經快20年了,她每天都要學習《轉法輪》(法輪功的主要指導書),她說「那是一本天書,無法形容它,它太大了,太了不起了。」

她還說:「法輪功和其他氣功完全不同。(它)主要是修心。現在人的道德不行了,而法輪功讓我們道德好了,修心,時刻想著其他人,首先想的是其他人,做一個真誠、善良、能忍耐的人。而在中國,共產黨迫害法輪功,使用各種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甚至活摘他們的器官。警察毆打法輪功學員的時候,法輪功學員還去幫他擦汗,大法弟子都是這麼善良的人。」「在中國你拿到成績以後,共產黨會讓你入黨,覺得黨培養了你啊。我在海外我才發現共產黨一直在欺騙我們,看的、聽的都和共產黨說的不一樣。這麼好的人,這麼善良的一群人,在中國依然受到迫害,我覺得這樣的黨我要退出它!所以我用真名退出了共產黨」。

最後她說:「在這裡我希望對我的隊友和前輩說,請您們認真瞭解法輪功,看看法輪功到底是什麼!也希望你們可以看一看《轉法輪》這本書,法輪功真的是一片淨土!」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