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好不好 一看嘴唇就知道(圖)

發表:2017-02-0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體好不好一看嘴唇就知道
嘴角開裂疼痛,是缺乏鐵、鋅、維生素B3或B6。(網路圖片)

很多人不知道,嘴唇有時也會反映一個人的整體健康狀況,美國《預防》雜誌網站邀請美國皮膚病學會專家黛安麥德法斯,總結了從嘴唇看出來健康信息。

1、嘴唇腫脹

它是過敏反應的一個跡象,同時伴隨出現流眼淚、皮膚瘙痒和蕁麻疹等其他症狀,可能因為新口紅、吃的食物等引起。如果腫痛厲害,就需要去看急診了。

2、缺乏某些營養成分

如果嘴唇突然變乾,或是嘴角開裂疼痛,你可能是缺乏鐵、鋅、維生素B3或B6。

解決方案:如果嘴角總是開裂,可能需要去醫院做檢測。紅肉、鮭魚、雞蛋和綠葉蔬菜等是鐵和鋅的豐富來源,可以多吃點。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還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營養補充品。

3、流口水

嘴角裂縫處疼痛的另一個可能原因,就是流口水所引起的,它的學名是口角炎。如果你睡覺時磨牙或帶假牙,睡覺時唾液就會聚集在嘴角處,可能引起酵母菌感染。酵母菌在一夜之間就會快速繁殖,讓嘴唇嬌嫩處的皮膚開裂。愛磨牙的人可以佩戴夜磨牙墊,假牙出了問題要及時更換。

4、壓力太大

當你承受了極大的壓力時,很有可能在嘴唇周圍出現幾個口唇皰疹,它們是免疫系統功能受到損害的跡象,學會放鬆,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狼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