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雞年裡 佈置一個旺運的家居!(圖)

作者:震乾 發表:2017-02-04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金雞年裡佈置一個旺運的家居!
金雞年的家居若佈置妥當,將有利工作。(圖片來源:Unsplash)

最近,有很多朋友來問及新年家居佈置方面的問題,主要就是問,風水上有沒有一些方法,是有利於新年家居佈置方面的。就是哪些地方、哪些方位怎麼擺會旺財、利感情、利學習、利工作、能化解煞氣等等的。這些在此之前陸續寫過一些,今期我再結合這個新年家居風水佈置,總結一些方法建議給大家參考。

(一)正北方位,宜擺金屬、銅器或和數位六有關的物件,大利工作

在2017年裡,坎宮,即我們生活中所說的正北方位、方向,是六白星到,六白星到,一般往往最利工作、事業、貴人,比如在單位、公司、企業的容易升職、加薪。那麼,在新年家居佈置時,應該擺放一些什麼作用最大、能加強這個方位帶來的好處呢?

最適合擺的就是金屬、銅器一類的東西,比如鐘、銅的擺件,或擺六個金屬或銅制的小物件,或是擺放一匹馬等等,是很有利於加強你在2017年的工作運、貴人運的。而這個方位在2017年裡面,最忌諱擺放紅色、粉色的物件,應該多擺放一些白色的物品,其次是黃色的物件。

(二)東北方位,宜擺和火、紅色有關的物品或擺設,大利文昌

相信很多人看過不同的運程文章之後都知道,2017年的文昌星是飛到東北方位,但是不是這個方位在2017年就大利讀書、考試、文昌呢?不是的。因為四綠文昌星五行屬木,與宮位相克,木土相戰,如果佈置不合理,不但不利讀書、考試,還會不好。在新年家居佈置時,這個方位一定要擺放一些紅色或火旺的物件,比如擺八匹馬的物件、比如擺紅色的植物或開紅色花的植物。又可以擺放一些數位為六的東西,比如九個紅色的小掛件等等,才能發揮這個方位在2017年文昌的作用。這個方位最忌擺青色、綠色而沒有紅色的植物。

(三)正東方位,宜有水,黑色、藍色最旺財

正東方位,大家都知道這個方位在2017年最旺財,因為八白星到。但也不是所有的正東方位在這一年都旺財的,比如什麼情況時不明顯,那就是家裡正東是高樓的、看不見陽光、或是方位閉塞的,這種情況時,即便是朝東或是臥室在正東,2017年財上也不明顯。在新年佈置家居時,這個方位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水!因為水能生木,能助旺這個宮位的作用。同時,這個方位這一年多擺放一些金屬製品,也是同樣旺財的。這個方位在來年最有利的顏色是黑色、藍色、金色、白色、銀色的,這個方位在新年佈置時,最忌紅色、忌赤色、忌粉色、忌黃色。

(四)東南方位,宜有植物、有水、有火,紅色、青色、綠色最好

大家看到這裡,會覺得奇怪,會問,這個方位能同時有水有火嗎?水火不是相克、相沖的嗎?不矛盾的。在2017年裡面這個方位是九紫星到,五行性質屬火的,本身是一個木火通明的組合。想在這個方位利讀書、利考試的,應該在這個方位裡面擺放紅色、與火有關的東西,比如燈籠、中國結、紅包、揮春、對聯等等,都是對讀書、考試、文昌很有作用的。如果想懷孕、利健康的,則在這個方位應該擺水,或作一些黑色或藍色的佈置的,所以,看你想實現什麼,而作不同的佈置,這才是真正的風水之道。這個方位最忌的就是白色、黃色、銀色類的擺設或佈置。

(五)中宮方位,宜保持乾淨、光亮、安靜,有燈光最好

中宮這個方位,在2017年裡面是一白星到,一白星屬水,很多人說擺水會有利桃花、感情。就我個人的觀點,2017年裡面千萬不要在中宮方位擺水,中宮本身就是廉貞鎮守之地,宜靜不宜動,絕對不能見水的,所以,大忌擺水。這個位置等同全屋的中心位置,從吉星來看,只要保持乾淨、光亮、安靜、有燈光就好的,只要明亮、簡潔,則自然有利運氣、能助旺風水的,主要是有利桃花、感情、婚姻,以及人緣、人際關係的。

(六)西北方位,病符星到,宜靜不宜動,需要作化解

很多人問過我,對於犯煞那些方位,你有什麼最好的化解方法?我個人認為,比如病符、五黃星這些煞氣最重的位置,一動不如一靜,不動就是最好的化解方法。在2017年裡面,病符到西北乾宮,病符性質屬土,因此,這個方位在新年家居佈置時,最忌紅色、黃色、最忌擺放植物或一些新的物件、掛件,盡量不要動為好,比如揮春、紅色的貼紙等等,應該也盡量不要。病符星到,最好的化解方法,是掛六個銅錢。

(七)西南方位,適合擺水、金屬物件或東西

西南方位,在2017年裡是七赤星到,要注意防盜、東西易壞等現象,還要注意口舌、是非。新年最好的佈置,是這個方位仍然最適合擺水,因為西南五行屬土,土克水為財的,所以,有水仍然是最好的,比如一些水缸等等,最適合藍色、灰色、黑色、柔性的佈置,忌紅色、忌赤色、忌粉色的佈置,同時,這個方位在2017年擺放一些和金屬性質有關的東西,也是有利風水的,運用好,可以有置業、買房、買車等的好現象。

(八)正西方位,家居佈置忌凌亂、複雜,以簡單為最好

正西方位,在2017年裡面是三碧星到,也是要防盜、防口舌、防是非的,怎麼通過佈置來化解或減輕呢?最根本的一個原則就是,在新年家居佈置時,這個方位忌復雜、忌擺放新的東西,宜簡單,最忌淩亂的,有窗盡量少開窗。這個方位在佈置時可以紅色為主,比如揮春、對聯、掛燈籠,或擺放會發音的東西,或一些電器等等,都可以化解或減少的。

(九)正南方位,五黃煞到,最忌紅色、黃色,需要掛銅錢化解

正南方位,在2017年是五黃星到,煞氣最重。因此,這個方位在新年家居佈置時就不要輕易動了。很多人問,不是還沒有立春嗎?是的,我知道是還沒有立春的,但新年的時候,五黃的氣已經進入,一樣是不能亂動,這個方位最忌紅色、黃色、聲音大、多動,比如盆桔、揮春、對聯、燈籠都忌掛或擺放在這個方位。最應該掛的就是銅錢,用六個銅錢,而不是用五個,必須用白線,而不能用紅線。

很多人問,風水的作用是什麼?關於這個問題,應該從兩個角度來詮釋最準確:一是先天風水決定著人的命運;二是後天風水左右著人的吉兇。我想這樣說是最客觀、合理的。不過,如今很多人學風水都是生搬硬套,看幾本書就憑著自己的主觀臆測一些作用、做法,所以時靈時不靈。真正的風水,應該是能自利而利它的。

責任編輯:鴻雁形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