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告誡胡春華「別妄想接班」?哪來的消息?(圖)

發表:2017-02-03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告誡胡春華「別妄想接班」?哪來的消息?

 

中國新年前夕,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現身廣州,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陪同。有猜測認為胡錦濤力挺胡春華入常,也有分析稱「團派」已失勢,大胡不過在安慰小胡「面對現實」。此前海外媒體熱傳習近平告誡胡春華「別妄想接班」,阿波羅網記者發現此說法幾經「改編」,最早來源是被指江派背景媒體的「獨家消息」。有學者分析,江派勢力炒作習近平打擊「團派」和「習李不和」等,是企圖挑撥離間,分裂習近平和胡錦濤、和李克強之間的政治聯盟。

胡錦濤現身廣州,是力挺還是安慰?

有猜測認為,胡錦濤廣州露面,是為了破除某些海外媒體最近放出的所謂「胡錦濤病重」的謠言。

也有分析指,在中共十九大人事卡位的關鍵時刻,胡錦濤現身廣州是「大胡挺小胡」,目的是助胡春華十九大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

但香港東方日報1月31日的評論認為,胡錦濤此行與其說是為了「挺胡入常」,不如說是「安慰」他要「面對現實」,「做好難入常」的思想準備。

文章分析,胡春華之所以「入常」無望,根本原因在於按照這些年的模式,他「入常」意味成了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這是第五代的「習核心」不可接受的。

文章認為,胡錦濤的「團派」已「氣息奄奄」,小胡十九大上「入常」已由大熱轉為大冷。從目前形勢看,十九大上胡春華能繼續呆在政治局、上調國務院當國務委員、副總理就很不錯了。調到人大、政協或甚麼地方出任閑職也大有可能。

胡春華被認為是胡錦濤重點培養的「接班人」,因此有「小胡錦濤」之稱。

胡習是政敵還是聯盟?

習近平上臺之後,以令計畫為首的多名出身共青團的高官被清洗,共青團中央也多次遭習近平當局點名批評和打擊。

因此,許多分析認為,胡錦濤的「團派」一脈也是習近平反腐的對象,胡也是習排除「老人干政」的目標之一。

但也有評論稱,所謂「團派」其實有團無派。共青團中央之所以被習近平整肅,是因為共青團不斷給習攪局,因為共青團歸屬中共「群團工作」,主管是江派劉雲山。

還有港媒援引消息說,在習近平執政後,胡錦濤給了習近平很大的支持,他首先以「裸退」為習近平提供了最大的施政空間,這也是習最為欣賞的,也是習最需要的。這與江澤民「退而不休、老人干政」形成鮮明對比。因為習近平最討厭老人干政,而且也不買江澤民干政的賬。

此前,習近平出訪時,胡錦濤和溫家寶多次高調露面,也有解讀認為胡溫替習近平陣營坐鎮後方。

習近平告誡胡春華「別想接班」?背後誰在炒作?

港媒報導中說:習近平曾公開發話,警告共青團系出來的高官們"不要以為自己是天然接班人"、"不要光想等著接班",顯示共青團系的仕途開始沒落。胡春華接班人的必然地位已經受到嚴重動搖。

1月30日,自由亞洲發表高新的文章《十九大入常「六十後爭先恐後》中指,上述港媒報導中關於習近平警告共青團高官「不要以為自己是天然的接班人「,」不要光想等著接班「這兩句話最早出自何家媒體,筆者無從查考,但僅從邏輯上判斷,可信度極低。

阿波羅網記者研究發現,所謂習近平發話"不要以為自己是天然接班人"、"不要光想等著接班",並不見於中共官方報導,只是最近幾日剛剛出現在港媒,僅有數家媒體轉載而已。

而所謂習近平「公開警告共青團別妄想接班」的說法,最早來自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鏡網旗下內幕雜誌於2015年11月刊出的文章。其原文是:習近平還表示,共青團接的是「共產主義事業的班,而不是領導的班」,這等於是告誡團干:不要老想著陞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隨後,其它媒體引述該說法時,逐漸變成了:習近平告誡說:「不要老想著陞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而內幕雜誌中引述的所謂習近平的「原話」:共青團接的是「共產主義事業的班,而不是領導的班」,阿波羅網記者也未在中共官方報導中找到來源,只是明鏡網旗下內幕雜誌的「獨家消息」。

辛子陵:江派放火,分裂習胡政治聯盟

近年來,不少媒體均在報導習近平打擊「團派」,習近平和李克強不和,並指兩人在經濟問題上有分歧,甚至李克強被習削權,仕途都有危險等。

體制內的學者辛子陵對希望之聲表示,背後放火者是江派勢力,用的是離間計,目的就是想挑撥離間,分裂習近平和胡錦濤、和李克強之間的關係,企圖坐享漁人之利:「現在江派很明顯,就想把火引導習近平和團派上,要分裂習近平胡錦濤的政治聯盟,要分化他們,如果這一招他們能成功,習胡分家了、習李分家了,那江派就得手了。」

何清漣:「團派」是有名無實的虛擬政治派系

專家何清漣2016年8月在美國之音撰文指出,共青團系統與中央團校,一度成為中共培養接班人的基地,是當時的制度安排。團中央對團幹部的關照提拔,往往在他們從團中央轉任地方職務之後就結束了,這些要員一般也不再與團中央保持利益紐帶關係。

李克強、李源潮、令計畫三人是共青團系統不同時期培養的團干翹楚,但從公開資料來看,他們三人之間並無橫向聯繫,他們曾經的共主胡錦濤也不是個喜歡拉派結派戀權之人,與他們的關係可說是公誼大於私交。

比如十八大交班之時,胡錦濤既未力保李源潮進常委,也未在令計畫兒子出事之後予以保護。這幾位表面上看來與他最有淵源的團干,似乎也很少找過他求援,互相之間也不施以援助,一點也看不出同枝相連的跡象。

習近平近年接連打掉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等各大勢力,只有薄熙來被抓之後,傳有太子黨成員王軍(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等幾十人聯名上書力保。

令計畫出事之後,朝廷按慣例查其利益網路,結果與其有瓜葛之人不在團中央,而在中辦一系,最後由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發出在中辦「肅清令計畫餘毒」的號召。

李克強的國務院班底中,幹員幾乎就是溫家寶時期的主力,沒見他將團中央出身的官員提拔為身邊親信。

周強、胡春華、陸昊等「團派干將」2015年8月10日被《北京日報》點名修理,說他們「爬得快,根不深」,缺少基層歷練,這些人既不能利用自己擔任方面大員的媒體反駁,也不能利用《中國青年報》這一「團派輿論陣地」為自己辯護。

綜上所述,任職於共青團中央的官員之間既無共同的利益紐帶,也無一個願意維繫幫派利益的領袖,更無互為奧援的願望,將其稱之為政治幫派,實在有點勉強。

阿波羅網于飛報導

来源:阿波羅網于飛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