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全球房價漲幅十大城市中國全佔(圖)

發表:2017-02-03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潤全球房價漲幅十大城市中國全佔
中國大陸樓市熱度不減。(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3日訊】中國大陸房價過去幾十年持續瘋長已經逐漸引起全球關注,過去一年更是房價大漲,地王頻出。日前,胡潤百富發布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房價年度漲幅最大的前10名均為中國大陸城市。

過去幾十年中國房價保持了只漲不跌,近兩年更是在主要經濟體中漲冠全球。胡潤研究院日前發布了《2017中國高淨值客戶海外置業展望》,2016年度全球房價漲幅前10名,均是中國大陸城市,漲幅由高至低分別為合肥、廈門、南京、無錫、深圳、杭州、上海、福州、鄭州、北京。其中,排名前三城市的漲幅都超過了40%。

關注樓市的李先生接受採訪時稱,房地產市場一方面是房價過度上漲,另一方面是官方抑制漲勢,但當中的平衡很難把握,房價虛高的不正常趨勢在2017年可能繼續:

「房價太高完全是泡沫,因為實體經濟明顯是不行的,房價突然虛高這是不正常的現象。如果沒有實體經濟作為支持,政府在片面的靠這種房地產來拉起經濟,我覺得這種做法是很不健康的,也是很不符合市場經濟規律的做法。房子一直在上漲,投資渠道也有限,投資的目的去購買房子,希望投資房地產獲取投資的收益。當然還有一些確實是剛性需求。」

許多人將高房價歸咎於中國政府的土地財政。據統計,自1999年至2016年,中國土地出讓收入總額已經突破31萬億元。近日,財政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3萬7千多億元,同比增長15.1%,比上年提高36.5個百分點。

報告還指,中國富豪在海外的置業潮,也推高了全球房價。胡潤集團董事長都表示,「第11位的溫哥華也是中國人炒出來的」。

去年11月,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發布《2016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根據調查,有六成中國富豪意欲在海外投資房地產,而最吸引富豪們移民及海外置業的國家是美國。美國在教育、投資目的地、移民政策適用性、海外置業、護照免簽,以及華人適應性各項指標上均排名第一。

關注海外置業的張先生接受採訪時稱,目前中國的房價對於普通百姓來說仍然難以承受,而權貴已經把觸角伸向了海外。他認為,人民幣貶值,以及對一線城市房價泡沫的擔憂是海外投資的主要原因:

「全球房價就是因為這些權貴階層、先富起來的一部分人全部用腳投票,把財富都帶到國外,把全球房價炒了起來。跟中國的貨幣增發也有關係,不斷地稀釋老百姓的貨幣,就像吹氣球總有一天會破。」

就在各界熱議2017年中國房地產市場走勢之時,中國指數研究院和易居中國兩個地產機構突然停止了每月對外發布房價數據,且原因不明。不過,有分析指,目前在中國,房價已經成為了極其敏感的數據,可能成為另一個「不可描述」的現象。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