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社洲升任西部戰區政委 原政委神秘「失蹤"(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25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社洲升任西部戰區政委原政委神秘「失蹤
吳社洲出任西部戰區政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十九大的日益臨近,中共軍隊將領近期出現又一輪密集調整。近日,大陸有消息指,中部戰區副政委兼戰區陸軍政委吳社洲中將,已跨戰區升任西部戰區政委,其前任朱福熙上將去向成謎。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高級將領除了部分是年齡到線退役,大部分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據四川省政府網1月25日消息,1月24日下午,四川部隊和地方迎春座談會在成都舉行。省委書記王東明,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政委吳社洲,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等高級官員出席。這是吳社洲首次以該身份亮相公開報導。

據央視《軍事報導》1月21日消息,西部戰區近日舉行了一次應急指揮拉動演練。報導畫面顯示,吳社洲坐鎮戰區聯指中心,就坐於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上將右側。

據公開信息顯示,吳社洲,1958年生,湖北漢川人。曾任湖北省軍區政委、廣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廣州軍區聯勤部政委、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2016年,吳社洲擔任中部戰區副政委兼中部戰區陸軍政委,同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

此番跨戰區升任西部戰區政委,吳社洲是接班朱福熙。此前有傳聞稱,朱福熙與西部戰區兩名副司令已落馬。朱福熙曾長期在總政履職,總政是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勢力範圍,因此他也被認為牽涉徐案。

若朱福熙被查傳聞屬實,他將是「十八大」以來繼前武警司令員王建平之後第二名落馬的現役上將。

現年62歲的朱福熙曾任總政治部幹部部部長、空軍政治部主任等,2015年底新一輪軍改後由原成都軍區政委轉任西部戰區政委。2016年7月晉升上將。

根據官方已披露的消息,此番將領調整中,多位晉升中將剛滿半年的將領獲得履新機會,除了吳社洲,還包括新任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安兆慶,升任軍事科學院院長的鄭和,以及56歲的陸軍政治工作部主任張書國升任南部戰區政委。

港媒《明報》1月21日的評論文章認為,這一波將領調動最大的特點是破格提拔。鄭和、安兆慶和張書國3人都是去年才由少將晉升中將,現在都出任戰區一級主官,顯示習近平為在「十九大」軍隊布局中肅清中共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餘毒」,不拘一格越級提拔年輕將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