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告訴你甚麼疾病信息?重要!(組圖)

發表:2017-01-2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便秘引起的腹痛,可以多吃蔬果,增加纖維攝入量來改善。
便秘引起的腹痛,可以多吃蔬果,增加纖維攝入量來改善。(圖片來源:Pixabay)

很多人經常被肚子痛困擾,而且肚子痛的種類很多,我們並不容易知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現在,專家給出建議,幫助您弄清楚這些症狀,進而對症下藥,早日痊癒。

1、感覺症狀:右側肋骨持續嚴重疼痛

甚至輻射到後背中間和肩胛骨,持續幾分鐘或者數小時。發作時間不定,還可能會伴隨嘔吐,體溫升高,皮膚發黃,發抖或者皮膚瘙癢。

可能原因:膽結石。

怎麼做:膽結石是在膽囊中形成,由膽汁中的化學物質組成。先去看醫生,因為很有可能需要做手術移除結石。

2、感覺症狀:髖骨後面的下腹部沉悶的疼痛或者刺痛

持續時間數分鐘到48小時。部分女性還會出現少量流血現象。

可能原因:排卵疼痛。

怎麼做:洗熱水澡或者使用熱水袋,可以到藥店買非處方藥物緩解症狀。但如果大量出血,或者疼痛超過3天,那就需要去看全科醫生了。

3、感覺症狀:腹脹、腹部痙攣、噁心和食慾不振。排便減少

可能原因:便秘

怎麼做:增加纖維攝入量,比如蔬菜、穀物、豆類和水果。多喝水,少喝茶、咖啡和酒,因為其中的利尿劑可能加劇問題。常規運動可以增加腸道蠕動。有些患者採用了瀉藥,但這需要和藥劑師確認。如果有出血、體重減輕,且非處方藥無法緩解疼痛,及時去看醫生。

4、感覺症狀:和腎臟對應一邊的肚子疼或腎附近的部位疼痛

有時感覺會到腹股溝。還會伴有嘔吐、食慾不振、體溫升高、發抖、腹瀉、多尿、尿頻尿疼痛或者尿血。

可能原因:腎臟感染或者腎結石。

怎麼做:腎結石由血液中的廢物形成,會阻塞泌尿系統。去看醫生,並且確保喝足夠多的水。

5、感覺症狀:腹漲或者疼痛,在飲用牛奶或者乳製品之後排便比較稀

可能原因:乳糖不耐症。

怎麼做: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就不要食用乳製品了,再觀察症狀是否消失,如果症狀消失了,再逐漸地增加乳製品攝入量並觀察症狀是否又回來了。如果患有乳糖不耐症就應該避免攝入乳製品。

6、感覺症狀:上腹部陣痛(可以清楚地指出疼痛位置)

當胃裡比較空的時候疼痛加重(甚至在半夜痛醒),吃東西會緩解。還可能伴有噁心和嘔吐。

可能原因:胃炎或者消化性潰瘍。

怎麼做:這兩種症狀都可能是由過度使用抗炎藥物引起的,進行幽門螺桿菌檢查。如果沒有感染,可以使用抗酸劑。如果出現感染,應該同時使用抗生素和酸阻滯劑。如果疼痛伴有嘔血甚至便血,就需要打急救電話了,這很可能是胃出血的症兆。

7、感覺症狀:腹部陣痛,或者頻繁的腹瀉、便秘,還會出現腹脹氣

可能原因:腸道易激綜合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IBS)。

怎麼做: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和高纖維的食物會加重症狀,這些食物在某些人的體內會發酵並生成過多的氣體導致腹脹。某些複雜的碳水化合物的益生元可以減少氣體產生。

8、感覺症狀:胃痙攣並伴有腹瀉、噁心和嘔吐,還有頭痛和高燒

可能原因:腸胃炎

怎麼做:成年人腸胃炎最主要的兩個原因是諾瓦克病毒和食物中毒,大部分是由沙門氏菌和彎曲桿菌引起。口服補液鹽和止吐藥物。如果症狀長期沒有好轉就應該去看醫生了。

9、感覺症狀:上腹部疼痛並脹氣,打嗝就會緩解

可能原因:消化不良。

怎麼做:停止攝入高脂肪食物和酒精,規律進食,慢慢吃,可以向藥劑師求助一些非處方藥。

10、感覺症狀:胃痛、便秘、腹脹

可能原因:腹部疼痛和脹氣是麩質不耐症的症狀,但也可能是乳糜泄的症狀。乳糜泄是一種自免疫疾病,不是過敏或者食物不耐受,是對麩質的反應所引起的疾病。患有乳糜泄的人如果食用了麩質會對消化系統內部造成損傷。

怎麼做:懷疑自己患有麩質不耐症或者乳糜泄疾病的人應該去看醫生。很多貧血的人也患有麩質不消化症。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