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發警示:2017年十大意外經濟事件(圖)

發表:2017-01-21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21日訊】瑞信集團認為,2017年可能令市場遭受衝擊的意外事件,包括日本股市泡沫、美國國債收益率達到4%、馬琳·勒龐(Marine Le Pen)入主愛麗舍宮……

瑞信Andrew Garthwaite為首的策略團隊認為,以下10種情況可能使2017年股市投資者的風險偏好受到考驗。

1. 標普500指數出現泡沫、然後破滅

唐納德·川普(特朗普)擔任總統的第一年可能會成為極端年份之一,股市在上半年陷入泡沫狀態,但在下半年遭到拋售。通脹預期上升是可能刺激資金更大規模的從債市流入股市的催化劑之一。

2. 歐元過山車

歐元可能會無視市場的普遍預期,重挫至0.90美元,然後強力反彈到1.20美元。政治風險和美國的保護主義政策都可能引發歐元的這種跌勢,而基本面因素和歐元區經常項目盈餘則將成為其反彈的動力。

3. 中國,每一個人房間裡的大象

瑞信表示,如果持續資本外流和美國政治風險導致人民幣破壞性下跌,全球股市都將脆弱不堪。假如政府的政策措施失效,中國的GDP增長速度或許會放慢至5%,人民幣兌美元則可能跌至8元。

4. 法國總統勒龐

法國國民陣線的總統候選人獲勝將引發全球風險偏好急劇下降,對歐洲主權國家和銀行信用狀態的擔憂也將加重。瑞信說:「她的獲勝將在歐元區開創先例:第一個民選的、致力於脫離歐元區的政府。」

5. 歐洲防禦類股票的後衛行動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凝聚起的經濟預期如果遇挫,可能引發歐洲防禦類股反彈。策略師們說,這些包含了消費、醫療保健、公用事業公司的防禦類股票,相對於增長型股票來說估值較為便宜,而且投資者的倉位也很「謹慎」。

6. 總統川普令人失望

美國股市在大選之後上漲,動力來自於投資者對經濟增長和通脹的預期上升,因為這兩項因素都有利於企業今年的盈利增長。如果川普政府上任初期的行動令人失望,比如立法遭遇現實困境,或者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市場心態有可能會急劇逆轉。

7. 油價繼續上升

受縮減產量、需求增長強於預期、地緣政治等因素的影響,布倫特原油價格到年底有出人意料達到每桶75美元的可能性。石油公司或許在表現最佳的股票之列。

8. 日經指數達到25年高點

日本公司固定成本高企,因此在主要地區中,其盈利具有最高的槓桿效應,從全球經濟增長中的受益程度也將更高。進一步的貨幣刺激,再加上民眾和企業回歸股市,有可能催生股市泡沫。

9. 製藥股再遇糟糕年景

製藥股是去年表現最差的板塊之一,今年或許再度流年不利,無視有助於這些股票跑贏大盤的根本因素。「從歷史上看,如果製藥行業因為政治因素而跑輸大盤,那麼它們往往在更長時間裏表現不佳。」

10. 美國國債收益率達到4%

在某個時候,借貸成本上升將會令美國企業受到傷害。需要關注的底線?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達到4%。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