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身邊的人(圖)

作者:命理老師紫薇 發表:2017-01-08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珍惜身邊的人
傾聽別人的生命故事給予解惑建議的同時,讓我受益良多。(網路圖片)

我從事命理工作20年,我熱愛這份助人工作,不僅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在同理傾聽別人的生命故事給予解惑建議的同時,讓我受益良多,領悟到許多重要的道理,對人生有更深切的領悟。

小曼的母親70多歲,患有肝癌、糖尿病,時好時壞,我曾經論命時有提醒過小曼去年、今年105丙申流年廉貞化忌不利於母親,要注意母親的健康,可能會病痛不斷,我論命會盡到提醒注意事項的職責但是不會告訴案主關於壽終的時間表,這樣的論命建言才會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就在今年11月初她的媽媽去世了,她也改變了她的人生觀。

珍惜身邊的人

小曼在大學時期是校花,有一個從高中就交往8年的男朋友,大家以為大學畢業後應該會與男友順理成章結婚,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故事得結局總是不是這樣發展的,

天不從人願,在畢業的前夕,男友向她懺悔說他愛上了她的閨密,閨密已經懷孕了,所以他要娶她的閨密請小曼原諒他們,小曼聽完之後無法置信,她被自己最信任的兩個人背叛了,差點無法活下去,她毅然決然的離開傷心地出國去唸書想忘卻一切,她來到日本人生地不熟,她從學語言開始半工半讀,靠自己的力量竟然考上日本著名的東京大學並完成學業,她有著日本阿信的精神再辛苦也要完成自己的夢想,令人佩服。

畢業後順利找到一家日本公司就職一切看似安好,隨著事業的穩定,她也逐漸釋懷當年被男友背叛的陰影,期間也交了幾個日本男孩但都無疾而中,最後交到一位日籍男友比小曼大10歲,他的溫柔、貼心,讓在異鄉生活的小曼感到很有安全感,從此感情有了依靠,但是小曼卻成了別人的小三,她心甘情願就這樣耗了10年,她的青春一去不復反,蹉跎了歲月已經40多歲,直到日本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公司震倒了復原路漫長,小曼被公司辭退資遣,一下子沒工作生活陷入困境,男友也無法資助她,讓她心灰意冷,當時連日本國民都很難找到工作更何況是外國人?

于是她去打工諸如:業務、端盤子、打掃、老人看護都做過,最後還是抵不過簽證到期,無奈一個人飛回臺灣,十幾年在日本沒有賺到什麼錢(在日本生活費很高)又沒有盡孝道,隻拿到東京大學的文憑,回來當啃老族,整天在家不想出門與外界接觸,連親戚來她也是躲起來不見客,她認為她是一個失敗的人,因此得了憂鬱症,情緒持續悲傷、焦躁或空虛,感覺內疚、一無是處與無助,對於以前喜歡的活動失去興趣或樂趣,沒有食慾和體重下降更嚴重的是B型肝炎復發,她有去看心理諮商一次,她覺得無實質的幫助(因為她自己都把心門關起來,一次諮商怎麼會開的了心門)。這些年我都持續的關心她,也幫她找工作想讓她走出去,早點恢復正常人的生活,但是她的改變還是有限,是有點灰心!

前幾天她Line我說:“我媽走了!”我立刻打電話去安慰她,她放聲大哭,她說這一年照顧媽媽,醫院進進出出,雖然知道媽媽離大限不遠,如今媽媽走了還是捨不得,做女兒40多年從來沒有好好的孝順媽媽,真的很慚愧、很不孝!

我跟她說這一年的時光媽媽把時間留給了你,讓你有機會照顧她,也有時間向她道歉、道謝、道愛、道別,她會體諒女兒的苦衷不會跟你計較,你現在應該振作起來了,媽媽在天堂也會希望她的女兒過的很好,媽媽才會安心離開不牽掛。小曼似乎驚醒了,她說:我一定會站起來的,因為我沒有靠山了,隻剩下父親垂垂老矣,若是我還是沉淪下去,那將會是無法彌補的遺憾!

也不會自卑了!因為這些天一堆親戚,該看的、害怕看的、不想看的親戚都看完了,大家都知道劉家的小女兒從日本留學回來,目前在家待業中,沒什麼好丟臉了,沒有驕傲的包袱,我一定要重新振作起來才對得起家人和自己。最後她謝謝我這4年的陪伴聽她訴苦,讓我熱淚盈眶,因為我有感受到她有正向思考,是真的想振作起來,真的好感動!小曼經過喪母之痛,痛定思痛想要把自己剩下的人生點亮起來,期望她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不再被憂鬱佔據了!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一些話,珍惜身邊人,您不知道什麼時候身邊的人會突然消失不見,把握當下即時行孝、說愛、行樂,勿做後悔之人,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圓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