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得送這五種植物!寓意好、淨化空氣(組圖)

發表:2017-01-0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得送這五種植物!寓意好、淨化空氣
新年除了以水果為禮品送人以外,還可以選擇一些寓意好的綠色植物,欣欣向榮。(攝影:毛絨絨)

新的一年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鴻運當頭,也喜歡送一些寓意好的禮物給親朋好友。如果還沒選好禮物,建議你可以選擇一些綠色植物,不僅寓意好,擺在家裡也是一種景觀,還能淨化環境,一舉三得!

一、蓬萊松

蓬萊松別名繡球松,是多年生常綠灌木,莖灰白色,基部木質化,呈短松針狀,極似五針松葉。

蓬萊松有長壽寓意。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也不耐乾旱和積水。忌強光長時間曝曬和高溫。

適合生長的溫度為20~25℃,冬季溫度低於10℃,夏季超過35℃,蓬萊松會停止生長,葉狀莖發黃。另外喜疏鬆、肥沃的腐葉土。

二、發財樹

發財樹原名瓜栗,是常綠喬木,樹高8~15米。室內觀賞多作樁景式盆栽,多不超過2米。掌狀復葉,花色有紅、白或淡黃色,色澤艷麗。

發財樹喜高溫高濕氣候,耐寒力差。發財樹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濕,也稍耐旱。

三、鴻運當頭

鴻運當頭是鳳梨科的花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花在株頂或中部開放。花葉繁盛,花色紅艷,很有喜慶的氣息,成活率比較高,花期較長,擺在家裡顯得品味高雅。

鴻運當頭的適宜溫度為15℃∼22℃,冬季溫度低於10℃時,植株會受凍害,使葉色變黃,影響植株健壯生長,嚴重會致死。

鳳梨喜光照,要使鳳梨葉色明亮、定期開花,冬季每天至少要有4∼5小時的直射陽光。陰雨天,可用燈光增加光照。夏季應將苗盆放置在樹蔭處,室內栽培也可根據需要設置遮陰網。

四、金錢樹

金錢樹學名雪鐵芋,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塊莖的觀葉植物,產於熱帶非洲。

金錢樹喜暖熱、略乾燥、半陰以及年均溫度變化小的環境,適宜在20℃∼32℃生長,生長期澆水應採用「不乾不澆,澆則澆透」的方法。耐乾旱,畏寒冷,禁忌強光曝曬,及土壤粘重或盆土內積水,如盆內通透不良易導致其塊莖腐爛。

金錢樹葉質厚實、葉色光亮,宛若一掛串連起來的錢幣,故以此得名。

五、富貴竹

富貴竹又稱萬年竹,其葉片濃綠色,長勢旺,栽培較為廣泛。一般多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特別是「塔狀」造型,又名「開運竹」,觀賞價值非常高。

富貴竹喜溫暖的環境,溫度適宜18℃~24℃,一年四季均可生長。但冬天室內溫度低於13℃,因根部吸水不足,葉尖和葉緣會出現黃褐色的斑塊,富貴竹會休眠,停止生長。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