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北部農村盛行斗甲蟲 賭注近萬元(圖)

發表:2017-01-02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北部農村盛行斗甲蟲賭注近萬元
(Pixabay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日訊】據半島電視臺報導,在泰國北部農村,每年都會舉行一項獨特的活動:斗甲蟲。比賽一般分為兩種:除了常見的雄性甲蟲相互爭鬥,還有「甲蟲選美大賽」。

參與者通常是低收入的農民,但賭注卻非常高,從100泰銖(約合人民幣19元)到50000泰銖(約合人民幣9800元)不等。

「斗甲蟲」所使用的是犀牛甲蟲,當地人一般在9月份甲蟲的交配季節在叢林中捕捉它們,一隻普通的犀牛甲蟲能賣到50泰銖(約合人民幣9.6元),但一隻「冠軍甲蟲」的售價可以高達3000泰銖(約合人民幣560元)。

甲蟲的主人會把它們帶到「競技場」,通過體積大小匹配對手。而讓兩隻甲蟲爭鬥的方式則是在旁邊放一隻裝有雌性甲蟲的籠子:雌性甲蟲會分泌信息素,使得兩隻雄性甲蟲為此爭鬥。比賽勝利的標誌是一方折斷另一方的觸角。

在12輪預選賽之後,開始進行決賽抽籤。決賽階段就開始接受下注,賭注從100泰銖(約合人民幣19元)到50000泰銖(約合人民幣9800元)不等。

一般來說,失敗的甲蟲會被放回叢林,而獲勝一方則會被飼養在甘蔗塊上,等待下次「戰鬥」。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