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辭職未批 曾鈺成:拖到2月耽誤競選(圖)

發表:2016-12-19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2日早上,曾俊華正式請辭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臉書)

【看中國2016年12月19日訊】表明積極考慮參選特首的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2日辭職,至第六天仍未獲中共政府批准,令他無法參選。已宣布參選的前大法官胡國興17日表示感到奇怪,現任特首梁振英則未作回應。

據《多維新聞》報導,儘管參選人2017年2月才開始遞交提名,但盛傳可能參選特首的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如果辭職一事屆時仍未有決定,會令曾俊華難以宣布參選以及展開競選工作。

曾鈺成12月16日出席教育界議員葉健源著作《漢字變變變》重印出版發布會。他於會後對曾俊華辭呈遲遲未獲批一事表達看法。曾鈺成說無法掌握中共批准官員辭職的程序,2003年時任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請辭,中共兩個月後才批准。他認為中共對曾俊華請辭一事有考慮條件,不猜測事件對曾俊華選情影響。

被問及政務司司林鄭月娥也可能辭職參選特首,造成兩位司長先後辭職局面,曾鈺成認為這對政府運作有一定影響,但程度可接受。他說「最有條件去選行政長官的人選,可能都系來自政府高層」。

曾鈺成又表示,現階段不想表態支持哪一位參選人,故未出席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15日的參選大會。他稱已向葉劉道歉,獲對方理解。他表示暫未檢視葉劉與另一位候選人胡國興政綱,認為兩人各有優勢。他又重申,如果情況需要他參選特首以達至「真正競選」,他會認真考慮。

辭呈提交6日未獲回應,曾俊華本人17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帳戶,上傳五張出席晚宴活動的照片併發帖留言,還在帖子內加上自己母校的口號「#Never Say Die」(永不言敗)、「#be Calm」(保持冷靜)、「#do Your Best」(盡全力)的標籤。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