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吁川普新政府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圖)

作者:王明彥 發表:2016-12-09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於12月7日舉辦的中國人權問題聽證會現場。(圖片來源:魏京生基金會)

【看中國2016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王明彥華盛頓DC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於12月7日舉辦的中國人權問題聽證會上,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呼籲,川普(特朗普)新政府應重視中國人權問題,對中國侵犯人權的官員予以制裁。

當地時間12月7日下午,在美國國會大廈召開,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主席史密斯議員主持的一場題為「在中國遭受人權問題的中國人:回顧和展望未來」的聽證會上,達賴喇嘛代表Penpa Tsering先生、多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世維會主席熱比婭.卡德爾(Rebiya Kadeer)女士、著名維權律師陳光誠、中國著名的民運領袖魏京生、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牧師、美中文化基金會理事長楊建利、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等人到會作證。

史密斯議員回顧,中國的人權,在過去一年裡繼續惡化。中國的異議人士、改革人士和維權人士面臨的壓迫日益嚴重,而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法》中包含制裁條款,但卻從來沒有認真執行過。美國過去在經濟、政治等方面對待中國的策略,未能真正促使形成更加自由的中國。

史密斯認為,中國的人權問題與美國的安全和繁榮有著直接的聯繫;他期待川普新政府,能將人權問題作為「美中關係」的核心議題,而不是將中國人權問題摻雜在眾多議題當中。史密斯說:我們需要對中國的獨裁者進行制裁,不是針對中國人民,而是針對那些實施酷刑、強制性墮胎以及各種宗教迫害的中共官員。

流亡美國的中國著名的民運領袖、魏京生基金會主席魏京生在聽證會上表示,川普就任總統後將取消TPP並且開始對中國的貿易戰,以此拯救美國的經濟。這是早就應該開始的正確做法。十六年來的事實說明:給予中國永久的最惠國待遇,也就是PNTR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它沒有促進美國經濟的發展,反而是美國在向中國經濟輸血,是給了中國向美國進行貿易戰的機會。

魏京生在會後表示,美國在關注中國人權與平衡貿易。而注重中國人權狀況,會取得中國人民的支持、會獲得更多的中國市場。

著名維權律師陳光誠在會後指出,中國人權狀況繼續惡化,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被中共當局抓捕失蹤已超過15天,中共方面沒有任何解釋。

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在聽證會上作證,她父親想到美國與闊別18年的女兒團聚。中共當局在她父親經過海關的時候,沒有任何理由,就把他父親的護照給剪了,說是公安內部把它給取消的。她希望美國政府對此予以關注,希望父女早日團聚。

多位證人在聽證會上回顧了中國嚴重的人權問題,並建言美國未來的對華政策,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重視中國的民主、人權和宗教自由等問題。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另一名主席、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c Rubio)也表示,美中關係正處在關鍵點上,希望新政府從總統到官員在執政開始就重視人權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