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車安裝高速追逐神器 追逐逃犯無安全隱憂(視頻)

發表:2016-11-25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鉤抓器式警車追逐神器(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第十頻道報導,車輛之間相互進行高速追逐是危險、不可預測的,在某些情況下,它們甚至可能是致命的。一般車輛在高速公路上進行高速追逐時,警方很少能夠完美地截停嫌疑犯,而且對於警察和公眾來說,這卻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情況。

由於對無辜人士在高速追逐中受傷或死亡感到沮喪,一位美國伊利諾伊州的男子做出了一項發明。當涉及到需要截停嫌疑犯時,這項發明可以改變這個遊戲的規則。

發明者倫納德.斯陶克(Leonard Stock)說:「現在的選擇是插入可疑車輛的前面來部署輪胎尖釘或通過使用精準固定技術(pit maneuver)或某種類型的汽車碰撞過程來截停車輛。這樣在很多情況下,警官是可以攔住可疑車輛的。」

但斯陶克想出了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這位伊州皮奧利亞( Peoria )居民的發明是「鉤抓器式警車追逐神器」(Grappler Police Bumper)。警車上可以安裝一個重型尼龍網,該尼龍網可以通過啟動一個按鈕,使其從追擊的警察車輛前方放下來,以阻礙可疑車輛後輪胎的運轉,並包裹住對方的車輪輪軸。在幾秒鐘內,警官不必經過強制碰撞就可以使該可疑車輛受到可控制的阻止。

一旦這種「鉤抓器」(Grappler)套住可疑車輛,警官就可以從警車上釋放出繫繩,然後把對方的車拉回到安全距離內。

斯陶克說,「鉤抓器」的想法是在他在半夜後觀看一個關於高速追逐的電視節目時想到的。「其中追逐的結果是一個無辜駕駛人的車輪輪軸被鎖住。我在那天晚上睡覺時印象非常深刻,這個想法就自然出來了。我在凌晨3:00突然醒來時,這是我腦海中的第一個想法」。

我們的攝像機拍攝了好幾個角度來模擬高速追逐,以顯示精確截停車輛的工作原理。在這種情況下,坐在逃跑車裡的實驗者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描述了在高速行駛過程中速度突然降下來的感覺。

他說:「你知道,你將會聽到一聲你不習慣的噪音。你會感覺到你(的汽車)失去了動力……,然後立刻相當緩慢地停了下來。」

這次實驗就採用了斯陶克經過大約八年時間研究和開發、終於得到的「鉤抓器」。該設備正準備被美國全國警察機構採用。

皮奧裡亞警察協會會長Lon Bartel說:「對執法人員和整個社會的安全來說,能夠以更受控制的方式結束車輛追逐具有巨大價值。這種想法絕對是夢幻般的,如果這個東西能成功截停車輛,它對執法部門將產生巨大作用。」

斯陶克說,如果他的發明可以幫助拯救一個無辜人的生命,他花在使之成為現實的時間和金錢是非常值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