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手中國孩被美國人領養 成班上受歡迎女孩(組圖)

發表:2016-11-20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林(Green)夫婦是美國猶他州的一對夫妻,他們幾年前從中國領養一對姊妹,其中妹妹蘇菲(Sophi Green)天生沒有雙臂。他們原本擔心她生活無法自理,但天資聰穎的蘇菲給了他們很大的安慰,也鼓舞了很多人。


蘇菲能用腳做任何事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格林夫婦在蘇菲2歲時收養了她。不久之後,有一次他們拿一支冰淇淋要餵她吃,結果蘇菲很自然地伸出腳來接住,然後就直接吃起來,讓他們非常驚訝。從那時候起他們就知道,蘇菲能用腳做任何事情。

為了方便蘇菲的日常生活,格林夫婦把家裡做了一些調整,例如:更換所有門把,使她能用下巴開門。而蘇菲也很能適應沒有雙手的生活,像刷牙、洗臉、梳頭、吃飯等生活中的事情,她都能以腳完成。

格林先生說,人們經常問他們,如何教她用腳做這麼多事?而他們總是回答說,他們沒有教她,她是自己學會的。

蘇菲剛上小學時,曾因為沒有雙手而受到同學異樣的眼光,因而害怕去上學。事後格林太太到學校向大家說明蘇菲的情況,同時展示她能用腳做很多事情的影片。現在,她已經成為班上最受歡迎的學生,很多同學都喜歡坐在她旁邊。


很多同學都喜歡坐在她旁邊。(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而面對「你為什麼沒有雙手?」這樣經常被問到的問題,蘇菲也能以「我把它們埋起來了」、「因為被鯊魚吃掉了」等自我解嘲式的回答來化解。

蘇菲希望能像其他人一樣做任何事情。喜歡芭蕾舞的她,因為沒有雙手搭配,所以不能加入班上的芭蕾舞蹈課,但後來有老師與她進行一對一教學,讓她一圓跳芭蕾舞的夢想。

現在7歲的蘇菲希望她的故事能鼓勵美國人收養來自海外的孩子。而她克服天生缺陷的決心,對於殘疾人或正常人而言,都能起到鼓舞的作用。

蘇菲說:「別讓任何人阻止你做你真正喜愛的事情。」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