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億美金代價 摩根大通將和解「招聘門」(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11-17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摩根大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深陷非法雇佣中共高官子女事件的美國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被外媒披露將支付逾2億美金用以和解此項指控。摩根大通的「招聘門」涉及郭聲琨、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以及中國光大集團董事長唐雙寧等。

路透社11月16日引述熟知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摩根大通將支付超過2億美金,用以和解有關通過雇佣中共高官子女贏取業務合同的指控。消息人士稱,目前不會有任何人被起訴。

美國彭博新聞社援引消息報導稱,摩根大通支付的2億美金中,1.3億美金支付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支付給美國司法部約7000萬美金。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美國司法部和摩根大通都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摩根大通「招聘門」

美國《紐約時報》2013年8月30日報導,2006年摩根大通開始了這個「子女項目」。採訪表明,在隨後的數年內,來自中共顯赫家庭的應聘者幾乎無需面試,儘管不少人達到或超過聘請要求,但某些人的學術資歷較低,還缺乏相關專業工作技能。

據一份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機密文件,中國光大集團董事長唐雙寧之子是反賄賂調查曝光的兩名前摩根大通僱員之一。

報導引述摩根大通管理人員披露,唐雙寧之子唐曉寧受到內部管理人員的質疑,但最終還是聘用了他。

唐曉寧加入之前,摩根大通與光大集團的業務有限。2010年唐曉寧加入後,摩根大通在2011年成為光大集團旗下銀行的12家金融顧問之一,為其上市提供諮詢。此外,摩根大通還從光大集團得到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其他公司夢寐以求的業務。

大陸《財新網》2014年5月報導,原摩根大通中國投資銀行CEO、亞洲投資銀行副主席方方被拘捕。事件或與摩根大通聘請中共高官子女有關。隨後,方方獲得保釋並被限製出境。

報導稱,在2014年3月26日,香港廉政公署人員對摩根大通香港業務進行調查,並搜查了方方辦公室,帶走了多份文件。

據公開資料顯示,方方還擔任香港華菁會主席。

自由亞洲電臺2014年5月26日報導,香港華菁會成員多是定居香港的大陸海歸派,不少是中共官二代富二代。

法廣2015年3月15日消息稱,香港特首梁振英曾擔任香港華菁會的榮譽贊助人,執行主席陳晴是港澳辦前副主任陳佐洱的女兒,陳佐洱官至正部級的港澳辦常務副主任,港媒報導指與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賞識有關。副秘書長何思銳是外交部前副部長何亞非的女兒。方方被梁振英委任香港策略發展為會員委員。

據《華爾街日報》2015年11月報導,在香港上市的主要大陸企業之中,其中75%的公司的主要負責人,他們的子女都被摩通招攬成為僱員,儘管很多人的資格和能力,根本就不符條件。

報導稱,摩根大通2015年4月向美國調查人員提交的一份文件披露其內部「子女」項目雇佣的222名員工,以及推薦這些員工的人的身份,其中99名員工由中共官員或國企高管推薦,包括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

美國《華爾街日報》2015年9月21日稱,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摩根大通任職期間涉及「招聘門」事件,他曾經推薦摩根大通聘用中共政府高官、客戶及潛在客戶子女、熟人。2003年至2009年,李小加曾出任摩根大通中國區董事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