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冷勝出 中共緊急啟動B計畫(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11-14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勝選後發表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民調、政治等方面分析師幾乎一面倒預測,希拉里會是選舉贏家的情況下,地產大亨川普(特朗普)卻最終逆轉入主白宮,引起國際轟動。而將籌碼押在希拉里身上的中共當局,在點票期間也不得不緊急啟動「B計畫」,應對黑馬川普。

據海外《博聞社》報導,中共當局對本次美國大選有兩套報導方案。預案「A計畫」因應希拉里勝選而擬定,核心是圍繞美國大選醜陋和美式民主的虛偽,重點揭黑,並且進行選擇性直播。

「B計畫」則是針對一旦川普當選,就立即終止直播,暫停抹黑,但仍然關注選後的抗議示威等種種不測事件。

「B計畫」的內容還包括,在聽取前方觀察團的明確匯報後,中辦需與中宣部緊急協調。由中宣部向官媒和各門戶網站立即口頭、書面同時通知,全面叫停各種形式的直播,並且嚴格過濾和屏蔽相關評論等。

報導指,在計票開始後,隨著川普獲勝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專程赴美觀察的中共代表團,在第一時間與中辦主任栗戰書進行跨洋通話,中共隨即緊急啟動了「B計畫」。

在投票時一直在紐約賈維斯中心與北京現場連線的中共官媒記者們,漸漸的也難覓蹤影。

事實上,在美東時間11月8日晚,各州選票陸續揭盅的敏感時刻,中國數字時代網就曝光了一份中共廣電總局向中國媒體下達嚴禁直播美國大選的禁令曝光。


中國數字時代曝光的禁令(網路圖片)

禁令說:「接北京廣電傳達總局關於美國大選報導電話指示:1.騰訊、搜狐、網易的直播,已經通過北京、廣東信辦被叫停,同時提出嚴肅批評,並將視情況給予處罰。2.這次對鳳凰網表示肯定和表揚。3.務必執行關於禁止直播、碎片化同步等指令。4.如果發現其他網站在做直播,要及時舉報,總局和北京廣電將堅決打擊」。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一位不具名的資深媒體表示,24小時內連翻牆都困難,而各大網站已停止直播美國大選。

不過,媒體的禁播很難封鎖住美國大選的消息,也令大陸網民們關注美國大選的熱情異常高漲。新浪微博上一個有關「美國大選」話題的微博的閱讀量,在開票關鍵時段超過了12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