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9月大嬰兒被送醫搶救 檢查結果讓人震驚

發表:2016-11-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12日訊】加拿大Winnipeg一名9個月大男嬰日前被送往醫院搶救。經過檢驗,結果震驚在場醫生。原來該名男嬰是因為接觸了比芬太奴厲害100倍的毒品而入院。一個9個月大的男嬰,為何會接觸到毒性如此強烈的毒品呢?

海外媒體報導,這名男嬰在10月18日被送到醫院,當時情況非常危險,經過搶救之後,男嬰的情況已經趨於穩定。警方在11月8日確認,男嬰是因為接觸了比芬太奴更厲害的毒品,卡芬太奴(carfentanil)才出現了這種危急的情況。

警方後來到男嬰的家中進行調查,發現屋裡有半盎司散落的粉末狀芬太奴。另外,還發現10盎司袋裝的疑似芬太奴粉狀物,以及裝有毒品的碗和杓子等。

經化驗,警方確認,在男嬰家中發現的粉末狀物質是毒性更強的卡芬太奴。

據悉,1微克的卡芬太奴比一粒鹽還要小,但20微克的卡芬太奴有時就足以讓人致命。

報導稱,目前男嬰的父母已經被逮捕,並被控以下罪名:沒給孩子提供生活必需品;對孩子疏於照顧;持有毒品以及走私毒品等。

報導還稱,此前,加拿大邊境服務署發現一個從中國寄往卡爾加里的包裹,內藏1公斤的卡芬太奴。這一公斤的卡芬太奴能被製成5000萬劑讓人致死的注射劑量。

據悉,芬太奴在近年來,已經造成數百加拿大人死亡,其中僅2009-2014年安省就死亡472人,芬太奴的威力比海洛因強40倍。如今這種類似芬太奴的鴉片類麻醉劑卡芬太尼受癮君子追捧,其威力比芬太奴強100倍。該藥主要由獸醫用於麻醉及固定大型動物,一般成年人只要服食約20毫克的卡芬太尼便有可能致命。如果這1公斤芬太尼流入加國,足以殺死全國人,後果不堪設想。

加拿大物質濫用中心(canadian centre on substance abuse)發表的報告指,芬太奴進入加國非法毒品市場是經過兩個渠道,一是透過改裝藥用芬太奴產品,另一是從海外入口或販運,尤其來自中國。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