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素質不等 陸民為子女謀後路出國(圖)

發表:2016-10-24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絡圖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4日讯】近日,北京發表「中國出國留學發展趨勢報告2016」,報告顯示,目前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成為中國家長選擇讓孩子留學的目的國。

報告指出,中國出國總人數在2015年突破52萬,2016年還將繼續攀高。

中國留學生佔美國、加拿大國際學生的三分之一,佔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20%以上,在韓國、日本則分別高達45%與62%。

另一方面,不少家長為令子女更易進入外國大學,在中學階段就送子女到外國讀高中;而一些不捨得子女太年幼外出的家長,則選擇中國境內的國際學校,令大陸國際學校供不應求,質素也良莠不齊。

《廣州日報》報導,目前深圳多所國際學校,每學年收費人民幣13萬元至16萬元不等。

一名徐姓家長向中央社表示,深圳的國際學校學費偏高,不少家長就把焦點轉往東南亞的國際學校,例如她的孩子在泰國清邁的國際學校念書,一學年學費只要6萬元,與深圳相比差了近2倍。

徐姓家長還說,把孩子送往清邁念書,也可以遠離深圳的「大城市病」,清邁生活步調與空氣品質對孩子成長比較好。除英文課,學校也會上泰文課,讓小孩在多種語言的環境下成長。

此外,報導指出,深圳的國際學校近來呈井噴式成長,很多學校師資參差不齊,導致有學生入學後發現和宣傳出入太大,師生流動率也比較高。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