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打虎又起 傳張樹田王喜斌兩上將落馬(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0-14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跡象顯示,習近平對徐才厚郭伯雄餘黨清洗持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全國各地近萬退役軍人包圍中央軍委八一大樓事件消息未了,北京又傳打多虎,包括前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上將,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上將,以及天津警備區參謀長王東大校等人。跡象顯示,習近平對徐才厚郭伯雄餘黨清洗持續。

再傳兩上將被抓 均涉徐才厚

據海外博聞社10月14日引述微信圈昨天傳出的消息指,已經退役12年的中央軍委原總政治部原副主任張樹田上將,12日上午被軍紀委帶走。

現年77歲的張樹田,河南商丘人。曾任瀋陽軍區政治部幹事、總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蘭州軍區任副政委,1999年升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次年授予上將軍銜,2002年11月任中紀委副書記,次年初兼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2004年12月退役。

張樹田與徐才厚關係密切,其擔任軍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期間,徐才厚時任總政治部主任。有消息指,張樹田利用負責選拔幹部權力賣官,買官者曾用軍機空運禮品進京,送給張樹田和徐才厚。兩年前徐才厚案發後,就傳出張樹田被調查。

博聞社報導的消息還指,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上將,昨天(13日)上午被軍紀委雙規審查。68歲的王喜斌黑龍江寧安人,曾任第27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參謀長,2007年9月任國防大學校長,上將軍銜,於2013年退役。

王喜斌是徐才厚在位時一手提拔的將領。王喜斌2012年8月出版《從這裡走上戰場》一書,當時徐才厚被查傳聞已經四起,徐以為王喜斌出書作序的方式「露面」,並未打消外界猜測。

如果張、王落馬消息屬實,他們是繼徐才厚、郭伯雄和田修思之後,中共軍方第四、第五位落馬的上將。此前,8月26日,周永康親信、副總參謀長王建平上將也傳出被捕,但尚未獲官方證實。

此外,報導還披露,13日傳出事的還有天津警備區參謀長王東,從軍委直屬工作部調到河北任副政委的李某(名不詳),石家莊機械化歩兵學院原院長,以及原中央軍委直工部三任部長喬、李、賈等人均已被抓。

江澤民親信潛藏 習近平欲斬草除根

郭伯雄和徐才厚均是江澤民的重要軍中心腹。《朝鮮日報》8月23日有報導指出,中共軍隊從1990年代後期開始形成的江澤民人馬,遍佈於各處要職,一直主導著賣官鬻爵等各種腐敗活動。他們在前軍委主席胡錦濤執政時期架控了胡,把持軍隊,讓江澤民得以成為「太上皇」。為了不重蹈胡錦濤的覆轍,習近平出手清除江澤民軍中餘黨,「習近平的軍隊改革,本質上是與江澤民權力的鬥爭」。

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落馬,去年3月未審先病死。郭伯雄於2015年7月30日落馬。今年7月25日獲判終身監禁。

跡象顯示,習近平並沒有因郭伯雄、徐才厚的落馬而鳴金收兵。據中共官媒今年5月份報導,中共軍方已向軍委機關和戰區派駐十個紀律檢查組。據悉這在中共軍隊歷史上是首次。

香港《東方日報》5月報導稱,軍方已經啟動第二輪反腐行動,直指江澤民的軍中親信。據稱,目前被列入軍紀委黑名單的將領超過二百人,包括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等。

據中共官方報導,9月19日至25日,軍方首次舉行習近平主導的軍隊改革後大單位和軍委機關部門紀委書記培訓。

據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講話中要求軍紀委書記們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確保見底見效。

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分析認為,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已被抓,但他們的餘黨勢力仍然龐大,目前還有很多中老虎及小老虎,潛伏很多。習近平想斬草除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