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紀委暗挺《成報》 香港政策或變(圖)

發表:2016-10-08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親共媒體《成報》持續抨擊張德江,揭露其醜聞。(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香港親共媒體《成報》近期持續頭版刊文抨擊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甚至直接點名江澤民。中紀委官方刊物引用《成報》評論稱讚習近平「打虎」,被分析人士認為是給其背書,而且香港政策事務將發生變化,張德江下課並不令人奇怪。

針對香港《成報》抨擊張德江、點名江澤民的言論以及引發親共港媒之間的論戰現象,美國之音10月8日採訪了政論作家、時事分析人士陳破空先生,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轉型問題學者程曉農先生,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先生,中共黨史學者、《晚年周恩來》一書的作者高文謙先生。

陳破空認為,中共中紀委官方刊物援引《成報》評論習近平「反腐」,證明《成報》的後臺是中紀委、王岐山和習近平。張德江遭《成報》點名批評,則是向外界聲明:從中共十八大至今,張德江負責主導香港事務,不是習近平。中共高層在香港事務方面有分歧,習近平可能調整香港政策,前提是清除張德江為首的江派治港人馬。

香港《大公報》、《文匯報》與《成報》進行論戰,表明習近平並沒有掌控中共在香港的主要喉舌,他和王岐山是通過《財新網》、《澎湃網》和《成報》等媒體發聲。

程曉農表示,通常中資背景的香港媒體不會去點名批判在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而《成報》的頭版文章應是其老闆「奉旨辦事」直接交發的文稿。張德江並不是習近平屬意的常委人選,因此他下課是大勢所趨。

《成報》持續不斷抨擊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其真意是劍指張德江,這對中共香港事務系統震動極大,可能會有許多官員下臺。其實中聯辦現在非常清楚《成報》所釋放的信號就是即將清洗中聯辦班底。

楊建利稱,香港親共媒體之間的內鬥比較明確顯示出下一屆香港特首的人選情況,顯然張德江、張曉明傾向梁振英連任,習近平當局則不傾向梁振英連任,只是下屆香港特首人選最高層目前尚未有定論。

高文謙認為,《成報》之所以敢炮轟中共政治局常委三號人物張德江,肯定是北京最高層有人授意,而且黨內地位肯定高於張德江。在香港,親共集團不同派別爭奪香港下一任特首;在北京,高層則是圍繞明年換屆人事布局進行權鬥。北京最高層有意授權《成報》抨擊張德江,意在逼退超齡的張德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