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煲出好喝的雞湯?(圖)

發表:2016-09-27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都喜歡喝雞湯,燉雞湯還有很多講究呢。(網路圖片)

很多人都喜歡喝雞湯,一般也都是買只燉一燉就喝湯了,其實燉雞湯還有很多講究呢。如果燉出好喝的雞湯?今天就來聊聊這事。

燉雞湯用公雞還是母雞?

燉湯一般用的是母雞

中醫認為,公雞性屬陽,溫補作用較強,適合陽虛氣弱患者食用,而高血壓患者和癌症患者不適合吃;母雞性屬陰,滋補效果平和、緩慢,適合產婦、年老體弱、久病體虛者食用。

1、公雞

公雞為雄,主要有壯陽和補氣的作用,溫補作用較強。對於腎陽不足所致的小便頻密、精少精冷等症有很好的輔助療效,比較適合青壯年男性食用。

但也因為火氣大,高血壓、中風、癌症、痛風以及風熱感冒的病人不適合多吃。另外,公雞也被列為發物之一,有過敏症、牛皮癬的人最好少吃。

2、母雞

母雞為雌,有益氣養血、健脾補虛之用,適合陰虛、氣虛的人滋補。特別對經期或者產後血虛的女性,還有補血的作用。

比起公雞來,母雞肉更加老少兼宜,尤其適合體質虛弱的老年人。但是,也不能滋補過頭。

怎樣煲出好喝的雞湯?

1、選雞

人們熬湯愛挑老雞,但其實童子雞熬湯更合適。童子雞的肉含蛋白質較多,且含彈性結締組織極少,更易被人體吸收。其次,用來燉雞湯的雞,最好是母雞,母雞燉的湯更補虛,適合大病初癒的人喝。燉完雞湯的雞肉吃起來沒有滋味,但可以拿來涼拌。

2、現殺雞要先冰凍

鮮雞買回來之後,應該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個小時左右再拿出來解凍煮湯。這麼做,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這樣的雞肉肉質才是最好的,做出來的湯味道才會更鮮美。

3、淘米水浸泡

煲雞湯前,可以把洗乾淨的雞,放入淘洗大米的水中浸泡十幾分鐘。這樣一來可以去除雞皮上的異味,二來又可以讓雞肉變得更鮮嫩。利用了最簡單易得的材料,卻可以收到非凡的效果。

4、飛水

所謂飛水,就是把雞、冷水、薑片,一起放到灶上,點火煮到沸的過程。通過飛水不僅可以去掉雞的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

5、沖冷水定型

飛水處理好的雞,應迅速撈出,在冷水下衝洗乾淨。這樣一方面可以沖掉飛水時,雞身上附著的一些浮沫,二來還可以使雞湯在煮的過程,肉不容易散爛、保持皮跟肉的完整性。

6、燉雞湯的鍋最好要用砂鍋

熬製雞湯應該用砂鍋,而不是鐵鍋。因為鐵鍋會把鐵鏽的味道帶進雞湯中,不如砂鍋能夠聚攏鮮味,增添鮮美。

7、火候要適當

煨湯火候的要訣是大火燒沸,小火慢煨。這樣可使食物蛋白質浸出物等鮮香物質儘可能地溶解出來,使湯鮮醇味美。只有用小火長時間慢燉,才能使浸出物溶解得更多,既清澈,又濃醇。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吸油的食物一起熬,能起到降低膽固醇吸收的作用。

8、最後放鹽

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雞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鹽煮時間長了會與雞肉發生化學反應,雞肉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雞湯已燉好時放。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雞湯鮮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来源:生活妙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