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請我回去反貪 能解決許多問題(圖)

發表:2016-09-20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0日訊】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日前第12次向習近平發文,再談反貪腐和中國的出路。羅宇去年以來一直公開呼籲習近平走民主道路,並給習反腐支招。在上次發文中,指習上臺後仍然腐敗未除、法治出亂象,是因為還有更大的老虎未法辦。

9月19日,《蘋果日報》網站發表羅宇這篇《與習近平老弟商榷》(十二)。

文章稱,杭州峰會在反貪問題上達成共識是一個重大成果。雖然在其他議題上,如南海、東海、人權等二十幾個議題上,中國期望達成共識,但達不成。這是因為中國還是專制國家,還是專制思維,而G20的主體是民主國家。反貪議題上達成共識,說明只要中國政府辦的事有利於人民,民主世界仍然會幫助中國。

文章認為,今日之世界,主體是民主制度。只有中國一個大國,還在堅持專制。所以中國和世界總是格格不入。有事(如南海、東海)沒事(如走紅地毯)都是格格不入。中國的貪官,貪夠了就往民主世界跑。他們在國內目無法制、橫行霸道,但知道往有法制的地方跑,而且知道入境時要隱瞞黨員身份。就憑這一條,美國就可以把這些貪官遣返回中國。

G20在北京成立了追贓反貪研究中心,這當然很好,在法律領域可以多吹進一點民主之風。民主世界對於貪污從何而來、如何有效防止,有完善的理論和行之有效的法律。今日中國鋪天蓋地的貪腐,誰都知道是中共追求絕對權力的結果。

文章認為,習接班時的官場、商場,不堪入目。因為馬列主義本來就是錯的。肅貪的唯一辦法就是逐步穩妥的民主化。輿論監督,有反對黨,司法獨立,官為民選,軍隊國家化,有了這五條,貪腐就沒了。

羅宇最後還說,如果習請他回去研究反貪,肯定解決很多問題。他說:「我幾乎是唯一一個拒貪而辭官的官」。

羅宇去年至今已12次向習近平發文,一直在呼籲習走民主道路。抓捕最大老虎江澤民,並為「六四」和法輪功平反。

在8月17日《蘋果日報》網站發表的《與習近平老弟商榷》(十一)中,羅宇文章認為,正因為有江澤民之類更大的老虎未查辦,才導致現時的亂象。

羅宇說:「就是因為還有更大的貪腐犯仍未法辦,貪官們有恃無恐。老百姓則懷疑你是否真的反貪。你只有把最高層的貪腐罪行、反人類罪行公之於眾,你的事才可能逐漸辦的好。」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