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微博發文賀中秋 笑稱吃月餅必不可少(圖)

發表:2016-09-15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霍金在微博用中英雙語發文,大談中國傳統中秋習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5日訊】今日為中國傳統節日八月十五中秋節,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在微博用中英文發文,從中國傳統中秋習俗談到中國的「嫦娥」登月探索工程,並指「吃月餅」是必不可少的環節。網民反應熱烈,紛紛留言與霍金大談吃月餅的心得。

霍金稱,中秋佳節是個重要而古老的文化節日,全世界很多文化都有賞月的習俗,而在浩瀚宇宙中,人們第一眼看到的是月亮。對於中國人來說,嫦娥既是古老傳說,也是中國航天局的探索工程。月亮自古以來一直是人類的明燈,照亮思維殿堂和科學探索之路。

霍金錶示,「今晚,當我們闔家團圓、賞月吟詩、尋找嫦娥和玉兔的身影時,不妨也細細體味下,月亮作為個體以及地球居民之一代表的涵義。當然啦,吃月餅是必不可少的環節。」

霍金祝願網友能和所愛的人一起賞月,並且自己最愛的口味的月餅。他還不忘笑稱,「特別是月餅口味,這個比較重要」。

網友紛紛送出祝福,「敬愛的霍金先生,中秋節快樂」、「這是一條能與月亮接軌的微博」。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