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令李鴻忠入津引爭議 曝重大隱情(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9-14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上臺後屢有反常動作,此番天津書記任命真正目的也引人猜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9月13日,官方通報原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接任天津市委書記。由於李鴻忠曾是原江派大員,並且早就醜聞纏身,消息引發爭議和眾多猜測。不少評論認為李鴻忠此次入津或是習近平另有考慮,李鴻忠未來仕途仍難預料。

據報,在13日當天天津市召開的任命會議上,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在會上稱,這次職務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李鴻忠則隨後高調表態服從習中央決定,感謝當局對他的信任,誓言要對當局「絕對忠誠」云云。

而近年來李鴻忠在海內外輿論界的口碑一直都很差。特別是2010年中共兩會期間他粗暴搶奪一名提出了敏感問題的女記者的錄音筆事件,負面效應一直無法抹去。

香港《爭鳴》5月號曾爆料稱,李鴻忠是原江系人馬,他受江澤民的姘頭之一、前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的關照和提拔,並成為黃的心腹。

《明鏡網》則稱,李鴻忠的後臺老闆是前中共人大副委員長李鐵映,當了李鐵映六年秘書。

前大陸媒體人姜維平曾撰文指,李鴻忠還是薄熙來的死黨。

習近平引李鴻忠入津引爭議 或涉多個原因

對於爭議極大的李鴻忠入津,外界說法不一。

《新京報》「政事兒」稱,李鴻忠此番入津面臨四大難題,包括天津的化工安全問題、經濟結構問題、官場生態問題等等。

《南華早報》稱,李鴻忠這次履新意味著他在未來政治局換屆時將成為強有力的競爭者。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北京媒體人表示,「天津人事變動最新的是李鴻忠(出任書記),那就說明李鴻忠要進政治局。搞得不好會進常委。這個人很壞,他當過兩個人的秘書。在遼寧的時候,他當過李貴鮮的秘書,後來到電子工業部當過李鐵映的秘書。這個人做湖北省委書記的時候,搶過記者的筆,說要找他們人民日報的領導談話」。

《大紀元》有評論認為,李鴻忠本來與周永康密切,還親自陪同周永康到宜昌和武漢等地「考察」,但是後來在周永康落馬之後,李鴻忠不斷向習近平表忠心,特別今年1月在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會上首次提出看齊習近平這一「領導核心」。李鴻忠的反水和表忠心行動,取得一定效果。成為習近平上任之後江派官員的反水典型。

文章認為,習近平調李鴻忠進津的或有四大原因。

其一可能是習近平面臨著無人可用的困境,不得不起用一些反水的江派官員,也向大批處於觀望狀態的江派背景官員釋放出招安信號。

其二是李鴻忠的在官場任職期間本身有大量問題,其被調離湖北,符合這幾年中紀委調查官員「調虎離山」的手法套路。

其三是天津與薄熙來落馬後的重慶相似,是一個爛攤子,面臨化工環境危機、官場危機等問題,李鴻忠如果處理不好,猶如被放在火上烤。

其四,更加重要的是,李鴻忠到任後,能否揭開黃興國背後張高麗、曾慶紅等人的貪腐黑幕,才是習近平留給他的主要考題。這和江派官員傅政華反水之後,受到習近平的起用,但是如今卻仕途黯然,既是前例。

文章認為,習近平上任之後,打破了中共官場的許多慣例。黃興國的落馬,使得直轄市的一把手在任內隨時都有落馬的可能。官員獲得提升也不等於安全的保障,而天津市委書記將成為政治局委員的慣例,在未來也並非不可能改變。李鴻忠被任命入津,屬於習近平過渡時期穩定天津官場之舉。

《希望之聲》也引述海外觀察認為,天津是江派張高麗的政治老巢,而李鴻忠本有江派色彩,但李年初曾公開喊出要看齊「習核心」,表態效忠習近平。這次調任,也有可能會如江派「吉林幫」成員王儒林此前被調到山西反腐一樣,是習的以江派原班人馬打江派手法,意在清理天津這一爛攤子。

時評人士章立凡在《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表示,黃興國的繼任者,會是臨時的職位。天津的後續事情會比較多,因為深挖天津的事情對現在的最高領導人比較有利,使他能夠拿捏住其他派系的命脈,讓他們不敢輕舉妄動。他認為天津一把手由中央派遣只是一種權宜之計,這種格局也許會過渡到十九大之前,究竟天津此次還能不能出一個政治局委員就很難說了。

章立凡還認為,由於天津離北京近,北京不方便做的事都會拿到天津操作。天津涉及到各個常委在天津的利益,天津這個炸彈,一旦引爆可能會傷到很多派系。因此引爆天津可能是一招險棋,但同時也是一招狠棋,因為可以同時震懾住好幾個派系,更便於十九大的人事操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