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高層再次異動 王三運或要下臺(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9-12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方人事變動,習王親信多有上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日前,甘肅省副省長馬世忠躋身常委,這是今年以來甘肅省高層再次異動。分析認為,甘肅官場不斷震盪,被網友戲稱「板臉哥」的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面臨被免職的危險,王岐山的親信林鐸或接任。

據《甘肅日報》9月10日報導,根據中央要求,9月9日下午省委召開學習研討會。省委書記王三運主持會議,省長林鐸,省委常委、副省長馬世忠等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這是馬世忠首次以甘肅省委常委身份公開報導,顯示馬世忠已躋身省常委。

公開簡歷顯示,現年54歲的馬世忠(1962.4)是山東濰坊人,2008年10月從青島市副市長調任甘肅平涼市委書記,後轉任天水市委書記。2013年9月,馬世忠出任甘肅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隨後,馬世忠於2015年年初出任甘肅省副省長,並繼續兼任省公安廳廳長。

2016年以來,甘肅省委常委多人次變動。2月,省委宣傳部原部長連輯到齡,轉任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時任中央黨校科研部主任梁言順「空降」接任甘肅省委宣傳部長。3月底,時任遼寧省委常委、紀委書記林鐸轉任甘肅省委副書記,隨後任省長,甘肅原省長劉偉平轉任中科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6月,甘肅常務副省長咸輝轉任寧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代主席。8月,時任甘肅省紀委書記張曉蘭轉任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9月,甘肅省副省長、公安廳長馬世忠任省委常委。

目前,甘肅常務副省長、省紀委書記兩個職位空缺。

今年4月被委任為甘肅省省長的林鐸是王岐山的親信。林鐸由省紀委書記直升省長,被陸媒認為是「開了先河」;也是中共「十八大」後從紀委書記直升政府主官的「頭一個」。而被調離的劉偉平曾是江派大員吳官正的秘書。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甘肅省的人大全體會議通常在每年1月舉行,但今年卻罕見在5月召開,而且會議唯一的議題,就是把唯一正式候選人林鐸「選舉」為該省省長。

港媒援引消息人士披露,林鐸「空降」甘肅卡位意味明顯。綜合《多維》等海外中文媒體9月4日報導,如無意外,料將因中共官場人事任命年齡卡線要下臺的還有多個省區市書記,包括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

王三運被指是令計畫的鐵桿。早年就與時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的令計畫交往。2007年中共「十七大」後,令計畫權勢如日中天,王三運調任安徽省任代省長、省長。2011年12月,王三運調任甘肅省書記。

習近平今年2月在甘肅省探望貧困戶時,被拍攝到板臉瞪視貧困戶,致使老農一面與總書記拉著手說話,一面驚恐地回頭看陪同的官員。該官員被認出是王三運,王因此被網友稱為「板臉哥」。網友紛紛解讀王三運的表情。北京著名律師劉曉原說,後面這人很可能在打暗語:「如你在他面前多嘴,等他走了,看我如何收拾你。」


習近平訪甘肅,身後「板臉哥」被網友認出是王三運。(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