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火燒車司機手機記錄泄密 破家屬心防(圖)

發表:2016-09-12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9日,臺灣發生火燒遊覽車慘劇,26人死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1日訊】據臺灣《中國時報》11日報導,臺灣火燒車司機蘇明成淋油自焚,拉25人陪葬,其實蘇家人早知蘇想尋死,曾1天撥23個電話開導,還發簡訊勸說,但案發後卻隻字不提,撇得一乾二淨,最終全靠負責查辦的檢察官鄭朝光抽絲剝繭,調出了被刪除的簡訊和蘇家人在語音信箱中被錄下的談話內容,致使家屬的心防被突破,承認了事實。

7月19日,大陸旅遊團承租的遊覽車遭到火燒,全車無一生還,車內也沒留下監視錄像,致使案情一度陷入膠著狀態。蘇家人口風很緊,否認蘇想尋死,但檢方調出了蘇與家人的通話及簡訊聯繫記錄,在證據面前,蘇家人不得不承認事實。

檢方掌握的通訊記錄顯示,蘇明成在事發前1個月很少與家人通話,但案發前3天聯繫卻異常密集,7月17日,其妻女3人和外甥共給他撥了23個電話開導,案發的19日上午也打了6個電話、通話33分鐘,對其開導與安慰。此外,檢方還查出了「蘇氏一家」Line群組對話,揭穿蘇妻辯稱「和丈夫都沒聯絡」的謊言。

檢方還發現,蘇明成姐姐的手機簡訊「一片空白」,但經刑事局還原,卻發現其用手機勸蘇明成「千萬不要想不開」,並表示家裡上有老下有小,不要讓他們抬不起頭來,「如果這樣做,會讓我們都沒臉見人」。

檢方在案發後2小時發現,蘇明成手機中竟有和姐姐184秒的通話聯繫記錄,調查發現,是其姐誤撥蘇的手機轉進語音信箱卻未挂斷,因而清楚錄下了蘇妻、蘇姐和蘇父的談話,內容正是關於蘇明成因司法判決、工作不順及心情低落而意圖輕生的。

檢方指出,錄音、簡訊一出,才突破了蘇家人的心理防線,家屬之前強調,蘇明成過去沒精神疾病的就醫記錄,投保也沒異常,但日前接到死亡證明書確認是「自殺」後,又鬆口說,他們早就懷疑蘇有憂鬱症,卻未強制其就醫,以致釀成大禍。

據悉,蘇明成「訴訟成性」,對於自己酒後打導遊、性侵導遊遭到判刑,他認為是司法不公,反而怒告導遊誣告、作偽證,而且對時政也不滿,其妻子對於家中一天到晚收到司法文書,也表示受不了。

桃園檢方10日發布了28個問答向外界釋疑,表示全靠從警17年的檢察官鄭朝光抽絲剝繭,才得以順利為火燒遊覽車「解密」。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