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想變天?大陸網路公開討論總統制(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9-11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社交網罕見公開討論未來是走總統制還是常委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社交網罕見公開討論未來是走總統制還是常委制,引發討論。據悉,網友們一面倒的支持總統制。

9月10日,大陸社交網「辦公室秘書」推出一條敏感微博說:「不管總統制還是常委制!最好是法制!千萬別人治!」引起人們關注和討論。

多數人支持總統制,要求真正法制、法治。

網友善言健行:不要讓依法治國永遠成為鏡中花水中月!

歪嘴雞歪嘴鴨:法治法治法治,不是法制!!

簡靜觀微博:走法制國家才是唯一正道。

有緣人7758258:支持不設前置條件,一人一票民主普選產生總統

玄冰老虎:總統制。能做到人大代表普選,軍隊國家化就可以期待

潛龍016微評:真正意義法治必須以民主自由為基礎,還民權才能興科技保民生促進步!

月滿長空照遠山:離總統制只有一步之遙。

更有上海人網友表示,說得很多了,行動吧。

有分析指出,綜上所述,大陸民眾都希望早日實行總統制。

今年以來,習近平當局密集釋放建立總統制信號。有多個消息表示,習近平在下屆或有意外舉動。

據《新史記》透露,習近平並不想在中共「十九大」上指定某人成為自己的接班人,讓他歷練五年,到中共「二十大」時好接班。習近平既破除「隔代指定」,又尚未選定自己中意的好苗子,只好索性不指定誰接班,這是一種無奈之舉。

從另一方面看,習近平有可能打算突破中共黨魁只能連任一屆的既定規則,讓自己繼續連任,給考察和挑選接班人留出更多的時間。

今年5月,《亞洲週刊》獲悉,最近北京高層的改革呼聲很高,要求變革的內容包括:有沒有必要繼續設中央政治局常委制,有沒有必要打破政治局「七上八下」(67歲可留任,68歲須退休)的年齡潛規則;有沒有必要還需隔代指定下一屆接班人。

早在「北戴河會議」前,外界就傳出,今年的會議有三方面內容:一是取消政治局常委,二是取消「七上八下」潛規則,三是取消隔代接班人制度。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王滬寧還牽頭召集40多名高層智囊,在北京西山戰略研究室舉行關於民主制度和機制改革的秘密研討會。

辛子陵認為,會議內容突顯習近平當局想徹底解決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暗示習近平想要變革中共體制,邁向民主憲政之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