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再次核爆 北京態度微妙(組圖)

發表:2016-09-10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0日訊】朝鮮星期五下午宣稱,當天上午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

據德國之聲報導,朝鮮官方宣布,國慶日之際,該國今天「成功」進行了新型核彈頭爆炸試驗。這是該國歷史上的第5次核試驗。此前,韓國及其他多國地震監測機構均測得朝鮮境內的這一「人為地震」。多國領導人強烈譴責平壤再度「挑釁」國際社會。

在韓、日、美、中等國宣布測得朝鮮境內發生「人工地震」後,朝鮮官方媒體宣布,朝鮮當天(9月9日)成功進行了核彈頭爆炸試驗。這是朝鮮自2006年以來的第五次核試驗。朝鮮中央通訊社援引朝鮮核武器研究所聲明報導說,朝鮮在核試驗場進行了研判新型核彈頭威力的爆炸試驗。聲明稱,試驗未對周邊生態環境造成任何負面影響。報導未提及核試驗具體地點。


朝鮮核試驗場衛星圖片

此前,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宣布,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左右測得朝鮮分溪裡一帶有裡氏5.0級人工地震波,軍方認定,這是核彈爆炸的結果。美國地質勘探局通報,測得朝鮮境內核試驗場附近地區發生5.3級地震。中國官媒也援引國家地震局報導說,北京時間8時30分左右測得朝鮮境內發生疑似核爆引起的5級地震,中國有關部門已啟動相關預案,進入二級應急狀態。

韓國軍方表示,正進行分析,以確定此次核爆是否使用了鈈材料,或甚至是一枚氫彈。韓軍已提升備戰級別。

9月9日是朝鮮國慶日。該國慣常在重大紀念日有所「動作」,展示其國力、軍力。

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東亞問題專家弗朗克(Rüdiger Frank)注意到,朝鮮進行核試驗的頻率越來越高。他對德國之聲表示,這很可能表明朝鮮已經在核武器技術領域取得了較大進展,而且該國已經儲備了不少濃縮鈾或濃縮鈈等裂變材料。

韓、日、美將磋商新制裁

正在寮國出席東亞系列峰會的韓國總統朴槿惠發出強烈譴責,稱平壤的挑釁行為必將招致國際制裁。聯合通訊社報導說,朴槿惠總統強調,韓國將運用「一切可能的手段」,迫使朝鮮放棄其核彈計畫。

日本政府也表示,朝鮮今天進行了該國2006年以來的第5次核試驗。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宣布,將考慮對平壤實施新的制裁措施。

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說,朝鮮此舉將導致「嚴重後果」。白宮一名發言人透露,歐巴馬總統已敦促韓日領導人進行相關磋商。這位發言人稱,歐巴馬總統強調,在未來數天裡將繼續與盟友磋商,應對來自朝鮮的挑釁,做出重大決策。


從2006年起至2016年,朝鮮進行了5次核試驗

法國總統奧朗德通過其辦公室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違反聯合國決議,又進行核試驗。

國際外交圈內人士則透露,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日本、韓國要求,將在週五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半島核問題。

今年3月,聯合國已經強化了對朝鮮的制裁力度,進一步孤立朝鮮政權。而平壤方面在此之後則反而加快了核試驗以及導彈試射的進度。

北京態度微妙

中國是朝鮮的最大盟友。中共外交部也發表聲明稱,堅決反對朝鮮進行核試驗。聲明要求朝鮮放棄核武計畫,並停止導致局勢惡化的行為。

不過,外界目前並不清楚中國以及俄羅斯是否事先知道朝鮮要進行核試驗的消息。就在本週,朝鮮高官分別低調訪問了北京以及莫斯科。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新聞發布會上以「無可奉告」回答了相關提問。

週五早些時候,官方的新華社在一篇短評中呼籲國際社會保持克制。短評稱,包括平壤在內,朝鮮半島發生混亂或戰爭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評論稱,核試驗雖「不明智」,但韓國決定部署美國「薩德」反導系統破壞了地區戰略均衡。

不過,分析家注意到,該評論的標題措辭嚴厲,稱朝鮮核試驗讓地區局勢更加複雜,並稱朝鮮的核試驗讓世界震驚,直指朝鮮此舉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給本已複雜微妙的地區安全局勢增添新的變數,無益於東北亞的和平穩定。這對兩國關係而言殊不尋常。

此外,俄羅斯、歐盟、北約、德國、英國等國也發表聲明對平壤進行了譴責。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